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家人緊張「八百」聽不到 宋楚琳大笑原來八百是...

分享
(照片提供:寰亞唱片/宋楚琳)

【WoWoNews】寰亞唱片新人宋楚琳的首支個人單曲《藍色小貨車》,在各大數位排行榜上成績斐然,中秋前夕再接再厲推出曖昧戀習曲《Truly》展現獨特空氣感甜蜜嗓音,搖擺帶點輕舞曲的愉快節奏,展現了宋楚琳寬廣的音樂可能性,MV遠赴香港拍攝,導演利用低調又帶點奇幻的快樂氣氛,佐以強烈時尚色彩的視覺,整首MV宛如潮流文青的時尚大片,極具風格又讓人忍不住想一起擺拍一下。

為了讓宋楚琳能充分展現極具辨識度的個人風格,寰亞唱片找來韓國音樂人John RHee為宋楚琳量身打造新單曲《Truly》,帶點Disco的復古感,把宋楚琳對節奏的掌握及略帶煙嗓唱腔的個人風格發揮到淋漓盡致,還在歌詞的部份則找來曾經為韓團EXO譜寫中文歌詞的新生代創作人李怡萱,以戀情初萌的甜蜜融入原曲心跳般的節奏。歌詞完全戳中了一個身處曖昧中的女孩,對愛情充滿不確定的猜疑。而副歌裡的「Truly Love」則暗藏了「楚琳 Love」的諧音寓意,堪稱韓國音樂人打造歌手同時撩妹的高端手法。回想起跟John RHee見面的時候,宋楚琳不好意思的笑說自己感覺到兩人彷彿有種相通的默契,也都參加過歌唱比賽,所以見面前,宋楚琳就再網路上搜尋了John RHee的音樂作品,聽了很喜歡就偷偷收藏到最愛,所以當她一聽到《Truly》這首歌就認定是他了,她記得當時也有問過John為何會寫出《Truly》這樣子的歌?他回答就是碰面後楚琳給他的一種感覺,也是一種默契,所以很快的就創作出了這首歌。

音樂MV則是再度與拍攝《藍色小貨車》的香港團隊合作,這次宋楚琳跨海前往香港拍攝,導演選擇在一處工業區,找來多位演員穿著秋冬潮流的服裝,以粉霧的繽紛高亮色彩在工業大樓間意外呈現出錯置的時尚感,宋楚琳記得拍攝那天太陽很大,大家穿著厚重的冬裝都快熱瘋了,不過看到導演的每個畫面都美的像是時尚雜誌的封面,那怕身體再累也是開心的,更希望歌迷會喜歡這樣的自己。

而宋楚琳的前一首《藍色小貨車》在各大排行榜頗有斬獲,在沒太多的宣傳廣告下,就以新人單曲擠進KKBOX新歌日榜前30名之外,Spotify 台灣前50名熱門精選更是拿下第1名,在Apple music熱門歌曲排行榜中,與歌壇各大天王天后的熱門經典競爭,也搶進前30名,單曲MV也在Youtube上點閱逼近30萬,可以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回想起首支單曲發行之初宋楚琳笑說這幾乎是全家族的大事,電台播出的第一天,媽媽和哥哥們就守在收音機前,不斷的問她「八百怎麼還沒播出」,緊張程度比本人還誇張,不過工作人員聽到「八百」覺得很納悶,讓宋楚琳聽了大笑,原來八百在部落裡是藍色小貨車的代稱,因為爸爸以前救災時開的小貨車型號是800,所以有時候會用八百取代小貨車的稱呼,這可讓工作人員直笑說也是長知識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