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鬼才塚本晉也攜新作《斬、》金馬影展來台會影迷

分享
(圖/日本鬼才塚本晉也將帶著蒼井優與池松壯亮主演、叩關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斬、》來台出席映後講堂)

【WoWoNews】本屆金馬影展邀來多位影人共襄盛舉。除了先前公布的奧斯卡最佳配樂得主麥可唐納,今日再公布日本鬼才塚本晉也將帶著蒼井優與池松壯亮主演、叩關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斬、》(Killing)來台出席映後講堂,影展也將另外選映他的cult經典《鐵男:金屬獸》(Tetsuo: The Iron Man, 1989)、《鐵男II:血肉橫飛》(Tetsuo II: Body Hammer, 1993)、以及《六月之蛇》(A Snake of June, 2002)、《狂琴畸戀》(Kotoko, 2011)等名片。

大學就讀美術系,爾後自組實驗劇團的塚本晉也,1989年以首部長片《鐵男:金屬獸》震驚影壇,人體與金屬合而為一的瘋狂異想,不僅奪得羅馬奇幻影展最佳影片,更被Cult片影迷視為「神作」,好萊塢導演昆汀塔倫提諾也奉為圭臬,日本名導吉田大八還在《聽說桐島退社了》特意致敬此片。

堪稱「全能」的塚本晉也,除了身兼導演、編劇、攝影、剪接、燈光、美術,也經常登上大銀幕過過戲癮,參與馬丁史柯西斯、三池崇史、清水崇和竹中直人等名導作品的演出,幕前幕後皆有不俗的表現。

本屆金馬影展除了讓影迷先睹為快問鼎本屆金獅獎的《斬、》,更規劃專題選映塚本晉也另外四部代表作。除了《鐵男:金屬獸》、《鐵男II:血肉橫飛》,還有席捲各大奇幻影展的女性異色名片《六月之蛇》,以及沖繩女歌手Cocco初登銀幕的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影片《狂琴畸戀》,讓影迷充分感受他怪誕原創的風格與多才多藝的本領。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