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莫文蔚化身苗族姑娘   “絕色”貴陽展現民族風艷驚四座

分享
(照片提供:莫家寶貝工作室)

【WoWoNews】9月8日晚,「絕色莫文蔚2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走進森林城市貴陽,在貴陽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火力全開,《外面的世界》、《他不愛我》、《盛夏的果實》、《忽然之間》等一首首金曲引發全場數次齊聲合唱,三萬名觀眾在莫文蔚的歌聲裡喚醒記憶、回味時光。莫文蔚為此站特別準備了一個驚喜,在台上表演夥伴全都不知情的情況下,莫文蔚以一套苗族姑娘的傳統服飾華麗現身,這也是她第一次在自己的演唱會上嘗試此造型,令全場觀眾驚艷不已!莫文蔚說:「這套苗族傳統服裝,是上次在貴陽演出『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時,主辦方贈送給我的禮物,一直好好的保存至今。一轉眼三年過去,我又有機會來貴陽跟大家見面,我對民族色彩一直都情有獨鍾,也正好趁這機會在舞台上和大家分享,所以決定『披掛上陣』,送給大家一個彩蛋!我自己超喜歡這個苗族姑娘的裝扮呢!」

和前幾站一樣,莫文蔚到了貴陽依然邊工作邊旅行,緊湊彩排之餘仍不忘遊歷大好山河。除了貴州博物館和青岩古鎮,她還專程前往安順欣賞黃果樹瀑布。亞洲最大的瀑布磅礡大氣名不虛傳,更遇見一道彩虹令美景錦上添花,在它面前,莫文蔚也變成小迷妹,留下了標準的遊客照,並且突然靈感泉湧,在微博寫下「絕色黃果樹瀑布,彩虹灑遍貴州土,九八相約舞台見,全場合唱你最酷。」字裡行間都是對貴州滿滿的愛意。

7日開始,中國南方大部分地區開始大幅降溫,貴陽也不例外,徬彿一夜之間從炎夏跳到了深秋,街上甚至有人提前穿起了羽絨服。但到了8日晚上,「絕色莫文蔚2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讓雨後的貴陽奧體中心直達沸點,莫文蔚開心地跟台下歌迷互動:「本來我還擔心貴陽降溫,結果看到你們那麼熱情,根本都感覺不到冷了。」而來自各地的歌迷們一次又一次響徹天際的大合唱,令莫文蔚數度熱淚盈眶:「我知道你們當中有很多人都是聽我的歌長大的,這前25年有你們的陪伴讓我覺得很幸福。」

看莫文蔚的演唱會,各種眼花撩亂的絕招總是令人充滿期待,這次「絕色莫文蔚」巡演展現的絕招更是讓人嘆為觀止,而她還專門為貴陽站的演出準備了特別的驚喜。為了呼應貴州多民族的特色,莫文蔚不僅把古箏solo的曲目換成了極富民族色彩的《彝族舞曲》,更是在之後的「戰鼓」環節穿上了苗族姑娘鮮艷熾烈的盛裝服飾,頭戴銀花冠,脖戴銀項圈,身穿百褶裙,並以這樣的苗女造型載歌載舞完成了好幾首歌的表演,這在她之前所有上百場的演唱會中都未曾有過,濃郁的民族風情讓貴陽站的觀眾倍感親切又大呼過癮。

舞台上民族風驚艷全場,幕後還有一些讓人津津樂道的小故事:由於導演提議保密,所以就連樂隊和舞者在彩排時都從來沒有見過這套服飾,當莫文蔚身著苗族盛裝從舞台下方緩緩升起時,不僅令觀眾驚訝,就連台上演出的夥伴們都驚喜萬分。據瞭解,這套苗族服飾是2015年10月莫文蔚來貴陽舉辦「看看」巡演時主辦方贈送的禮物,她一直收藏至今,這次有機會再來貴陽開唱,就決定把它帶來披掛上陣。而關於古箏solo曲目的選擇,巡演音樂總監荒井十一特別介紹說:「古箏的演奏,會受到樂器本身的限制,既要具有當地的民族特色,又要能夠和後面彈奏的《一生所愛》無隙銜接,符合這些條件的曲子本身就寥寥無幾,而《彝族舞曲》恰恰全都滿足,莫文蔚自己也非常喜歡這首曲子,於是就在貴陽站的舞台上呈現了出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