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WildAid號召企業加入拒吃魚翅行列 響應「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分享
(圖/WildAid「世界無翅宣言」攜手各大企業連署,透過企業影響力,讓更多消費者關注鯊魚保護和海洋生態的議題,一同為地球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WoWoNews】WildAid野生救援與關懷生命協會公布「2018年台灣魚翅消費暨保育意識」調查報告顯示,過去三年內曾吃過魚翅的國人高達七成,近一年國人食用魚翅比例僅剩三成,環保意識提升及關注動物被殘忍對待是主要改變的原因。而傳統以宴請魚翅使賓主盡歡的觀念早已落伍,甚至造成被請客者的困擾與心理壓力。WildAid野生救援推出「世界無翅宣言」(www.globalsharkpledge.org) 網路平台,邀請全球各大企業和民眾,一同參與「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線上連署活動,拒絕魚翅,愛護鯊魚,守護海洋,將更積極推動及呼籲各大飯店餐廳讓魚翅料理從菜單上消失。

WildAid野生救援與關懷生命協會長年關注鯊魚生態保育,以及宣導拒吃魚翅的理念。周杰倫和昆凌分別擔任2016年和2018年「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的WildAid全球大使,持續向社會大眾宣導保育鯊魚和愛護海洋生態的意識,有效推廣「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的觀念。

WildAid執行長奈彼德表示:「報告顯示,很多人都不是主動地消費魚翅,而餐廳及餐飲業經營者透過在婚宴和家庭聚會活動中推出一些昂貴菜單,令魚翅價格被不必要地提升。魚翅有很多的替代品,我們呼籲餐廳及餐飲業經營者把魚翅從菜單中剔除,一起為保護鯊魚和維護海洋健康盡一份心力。」

WildAid野生救援與關懷生命協會8/31日宣布「世界無翅宣言」平台正式啟動,邀請全球各企業一起加入線上連署宣言,共同支持「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拒吃魚翅,為海洋生態環境共盡一份心力。2018世界無翅宣言記者會活動,WildAid野生救援攜手超過30位企業家聯合拍攝「世界無翅宣言」公益短片,希望透過他們的影響力,讓更多消費者關注鯊魚保護和海洋生態的議題,一同為地球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