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107 年度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輔導精實創業」頒獎

分享
【WoWoNews】原住民族委員會「107 年度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輔導精實 創業」頒獎典禮,18日下午於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原住民族展示區舉辦,由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 親臨會場致詞,並親手頒發優勝獎盃給 20 組團隊。

頒獎典禮活動由今年決選出來的林金成團隊以 PawPaw 鼓表演拉開序幕,活動現場展示了優勝團隊各類原住民族文創商品及原住民族傳統食材研發等實體展品,並提供原住民族特色精緻餐點給現場來賓朋友品嚐。頒獎典禮後的分享會,以「文化增值」及「原食產業」等兩大產業類型引導團隊進行軟性對談,敘述各團隊的創業夢想、核 心技能、跨領域結合專業,創造一條屬於自己產業發展。

夷將 Icyang 主委表示,原民會為鼓勵原住民族運用傳統智慧傳達文化內涵,開發生態旅遊、文化創意、特色農業及其它產業之創新商 業模式,自 104 年起開辦「輔導精實創業計畫」 ,每年最多決選出 20 組團隊,提供最高 100 萬創業補助金,開設經營事業相關訓練課程, 並由顧問與業師進行 6 個月實地輔導,以提升團隊競爭力。截至 106 年止,原民會輔導 60 組團隊,投資 6,000 萬創業補助金,創造超過 400 人的就業機會及近 3 億元的產值。107 年持續推動,今年共有 175 組團隊提出創新創意構想書,經初審、複審及決選,於 9 月 25 日決選出 20 組優勝團隊。

夷將 Icyang 主委進一步表示,本次決選優勝團隊創新創業內容涵蓋傳統與現代的創新應用、原鄉深度旅遊、原住民族食材創新應用、特色商品設計研發等多元產業,例如排灣族的布拉鹿樣創新原住民族傳統獵刀製作與設計;屏東縣排灣族的馬郁婷回鄉創業,經營人像/婚妙攝影,用影像紀錄原住民族文化之美;花蓮縣豐濱鄉阿美族工藝藝術家伊祐.噶照,將工藝品開發設計為兼具美感和實用性之家具及家飾;卑南族的宋金龍,與花蓮民宿合作開設餐廳,結合花蓮當地食材及道地義法創意料理;花蓮布農族的馬中原,以生態活動體驗為出發點,優化森林攀樹、獵徑文化導覽、山谷走溪生態導覽、植物遊戲 等體驗內容,讓顧客在活動中能學習與自然共存的體驗等等。 原民會期待本次優勝團隊未來在各產業發光發熱,創造族人就業機會,與部落共享共榮。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