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韓片《分秒幣爭》再現1997金融風暴 天后金憓秀、男神劉亞仁聯手共揭國恥秘辛

分享
(圖/分秒幣爭_海報(4人版))

【WoWoNews】韓國年度強片《分秒幣爭》集合韓國影壇男神劉亞仁及超級天后金憓秀的超強卡司聯手合作,演出1997年面對金融風暴衝擊下,南韓從政府到民眾面對這場改變命運的危機中不為人知的秘密。從公布堅強的演出陣容後,電影一直備受矚目,話題不斷,今天公佈首支預告,可以見到黃金陣容及電影中國家經濟命懸一刻,充滿衝擊的劇情,果然引發高度期待。

近來台灣股市一片狂跌,盤面綠油油,而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下,對南韓經濟發生嚴重衝擊,股市一開盤十分鐘便一路下滑,大跌20%,國家外匯存底更嚴重不足,韓圜一路狂貶,國家面臨破產危機,大小企業紛傳出倒閉消息,引爆大量失業潮。而當年韓國政府為了免於破產,在幾乎無條件的狀況下,與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簽下合約,簽約當天被民族性極強的韓國民眾視為「國恥日」。電影《分秒幣爭》便是呈現在南韓破產前一周,政府決策牽一髮動全身,嚴重影響人民生計,讓人驚心動魄的真實故事。

《分秒幣爭》導演崔國熙為了張力十足的呈現這場韓國史上最大經濟危機,特別力邀韓國演技美貌兼具的超級天后金憓秀演出在此金融危機下的韓國官員,在她氣勢及深度兼具的詮飾,讓粉絲備感期待。金憓秀早已是韓國拿遍影后榮銜的一姊,她演出的票房號召力及話題性更是打敗眾多偶像小花,而她主演的電視劇神作《Signal信號》更讓她紅遍亞洲,向來挑劇本有獨到眼光的她,以樸素造型挑戰這個在國家存亡之際力挽狂瀾的公務人員,可說是不二人選。

另外,還有演技派新星劉亞仁加入陣容,再度發揮亦正亦邪的演技,扮演想大發國難財的財經顧問,而以《燦爛的守護神─鬼怪》中的金秘書一角獲得超級人氣的趙宇震,則在電影中扮演處處與金憓秀作對的財政官員,還有演出《實尾島風雲》、《君主─假面的主人》等作品的實力派綠葉許峻豪,更邀請曾經演出《黑天鵝》、《神鬼認證:傑森包恩》等知名作品的法國巨星文森卡索首度演出韓國電影,扮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集合堅強演技陣容,再加上題材觸及1997年韓國「國恥日」的故事,讓電影從開拍之初,就備受矚目及影迷的高度期待。

《分秒幣爭》劇情描述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韓國經濟面臨空前危機,距離國家破產還剩下一周之時,韓國銀行貨幣政策經理韓詩賢(金憓秀飾)提前預測到國家即將遭遇這重大經濟危機。財經顧問尹正學(劉亞仁 飾)也觀察到這場風暴即將來臨,他決定逆向操作,趁機賭上一筆,大發國難財,同時,小工廠老闆岬秀(許峻豪 飾)與大型零售商簽下巨額合約,卻不知一場政府都支撐不住的金融風暴即將襲捲而來,韓詩賢在摸索突破的方法時,卻面對來自長官(趙宇鎮 飾)及各方權力系統高層的壓力,眼見國家政策決定放棄經濟自主權,向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文森卡索 飾)求助,她要如何堅守信念,力挽狂瀾?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