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搖滾之光 【波希米亞狂想曲】傾心打造 耗時八年助神團重返巔峰

分享
(圖/【波希米亞狂想曲】劇照)

【WoWoNews】是什麼樣的音樂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不分國界的在全球傳唱?以音樂史上最標誌性且最具影響力的搖滾樂團「皇后合唱團」(QUEEN)為中心而傾力打造的音樂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即將在下個月初與全球引頸期盼的影迷與樂迷見面!台灣福斯影片也在今日舉辦全球首波媒體試片,一同帶大家重回搖滾樂最輝煌華麗的歲月,見證其樂團靈魂人物佛萊迪墨裘瑞,是如何在被全世界不看好時,重新定義且超越世俗成規,並同時夠成功在全球音樂圈掀起跨世代、跨文化的全球風潮。2小時多的電影可說時無一冷場之處!

人們或許很難相信,即便是這個在全球樂壇擁有無數死忠粉絲的皇后合唱團,從製作團隊買下故事版權到實際拍攝完成時,前後竟花了超過八年的時間做準備;這其中的幕後大推手製片葛拉罕金(Graham King)受訪時談起了這段辛苦的回憶時,則是淡淡一笑地說:「相信這段過程絕對是值得的,因為我真的很替我們所呈現出來的成品而感到驕傲。」事實上,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到登上大銀幕前,經歷過無數次轉生,曲折迂迴的過程也同樣讓元老團員梅與泰勒都曾經感到心灰意冷,甚至數度想放棄過,梅表示:「羅傑與我有好幾度都認為這部電影永遠不會拍成。但葛拉罕的韌性與投入是如此地讓人印象深刻,而他也試著以如此優秀的劇組與卡司齊心協力達成,讓人倍感興奮。」

對佛萊迪墨裘瑞故事的執著與熱愛,更是讓金一眼便相中了曾經靠著【駭客軍團】(Mr. Robot)獲得艾美獎與廣播影評人協會獎肯定,並提名金球獎的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回憶起自己第一次見到馬利克的場景時,金這樣說道:「當雷米走進來時,我禁不住心想:『這就是佛萊迪。』」他接著說:「他沒有給出太多矯揉造作的神情,但你彷彿能夠感受到他體內鈉股油然而生的搖滾魅力。」

馬利克在談到自己能夠重新演繹這個搖滾神人時則是提到:「你不會想要去刻意模仿佛萊迪,你會希望能夠去了解他每一個背後的動作及意義。」而他首先下手的,便是佛萊迪特有的演唱方式及舞台魅力與步伐,他說:「一開始我有著一群全世界最頂尖的編舞者在一旁協助我,但我開始了解到這不是我真正需要的。」而當馬利克要為現場演唱會情節預做準備時,他果真採取了超出常規以外的做法:「我清楚的知道我得唱歌、講英國腔、在舞台上滿場跑,但更重要的事,我知道我需要一名律動指導。」而波莉班奈特(Polly Bennett)就是這個幫助他的關鍵人物。

馬利克與班奈特開始鑽研墨裘瑞在舞台上留給世人的文化遺產,特別是針對他在舞台魅力以及其特殊的演繹方式。他們發現到,墨裘瑞在舞台上的動作不只是他的表演,而是關於他這個人的身分與過去的經歷。班奈特解釋:「我們追查從1950年代到1985年電影作結的時代之間,所有發生在他身上的重要事件,去瞭解它們如何對他的動作特徵造成影響。」或大或小的人生經驗,都間接影響了他在舞台上的肢體動作。另外,在多重文化下成長的墨裘瑞,也充分將其特性顯現在他對衣服裝飾與色彩的使用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