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徐佳瑩與偏鄉學童美聲合體唱出星夢想 帶孩子勇敢啟程

分享
(圖/伊甸基金會攜手台灣賓士合作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迄今已11年,幫助351個社區,拉著三萬多個孩子向前跑)

【WoWoNews】在台灣,有許多孩子,因為現實環境的限制,使他們在成長路上備受考驗。11年前,伊甸基金會與台灣賓士開始合作推動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共同募集「象圈工程計畫」服務經費,讓他們也有「勇敢逐夢」的可能。今(5)日在GO92志業辦公室舉辦2019星夢想桌曆認捐起跑記者會,並邀請伊甸公益大使徐佳瑩來到現場,除呼籲民眾響應活動外,也透過影片分享日前至新竹尖石鄉錦屏國小擔任志工、指導孩子們唱歌的過程;徐佳瑩更當場和孩子們聯合展現成果,合唱親手創作的〈白旗〉,以天籟美聲訴說那份全心全意等待成真的夢想。

徐佳瑩說,自己原本就非常喜歡與孩子相處,從孩子們的身上,可以看見真切動人的願望,那許願的力量,都曾存在你我心裡;11年前,成為了自己夢想中的「唱歌的人」,多年以後才明白,支持自己前進的力量,正是那最初創作、歌唱的快樂。徐佳瑩接著說,這次跟著伊甸到新竹錦屏國小,聽見了孩子們的夢想,有的說要當籃球員,也有的說想唱歌給大家聽,更有孩子的夢想是聽自己的演場會;因此希望能夠邀請錦屏國小的孩子們,在12月2日當天,到小巨蛋聽自己唱歌;更期許透過這個機會,圓孩子們的夢想,也能讓孩子們在逐夢之路上,留下回憶,成為他們勇往直前的動力。
(圖/小廷的畫作入選星夢想桌曆,並於記者會現場分享他想當漁夫,讓家人過好日子的夢想)

今年,畫作獲選桌曆內頁的其中一名孩子「小廷」,遠從高雄北上出席記者會,與大家分享自己在課輔班中的點滴與夢想。今年9歲的他生長於新移民家庭,父母工時較長,無暇照顧孩子的起居;平常,由62歲的阿公獨自看顧小廷與弟弟,亦無法顧及孩子的課後生活。長期下來,小廷的課業漸漸跟不上同儕的水平,也失去了信心,慢慢封閉起自己,甚至學習陷入困難。直到一年前,經由學校的轉介,他接受了伊甸象圈的課後照顧服務,老師從基礎的課業知識細心指導,到人際關係的輔導、溝通,如今的小廷,不僅在學業上重回軌道,也漸漸能敞開心房,與同儕相處融洽。

小廷說,在課輔班裡他交到了許多朋友,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會指導自己寫作業,老師也會煮好吃的晚餐給同學們吃,在這裡是很快樂的事。今年,小廷更與其他孩子一起策劃了一場「愛心義賣園遊會」,他不僅賣起可口的烤香腸,還主動邀請爸爸、媽媽來參加,眼見孩子如此自立、自信,父母倍感欣慰;雖然家中經濟拮据,但與家人情感密不可分的小廷,仍有一個長遠的夢想,就是要替家裡買一間舒適、安穩的大房子,大家快快樂樂住在一起,愛家的他也不忘提醒大眾,到了海灘千萬別撿貝殼,否則寄居蟹會沒有「家」,天真誠懇的夢想令師長感到窩心。伊甸公益大使徐佳瑩耳聞後,直呼孩子很貼心,希望小廷能夠勇往直前,朝夢想邁進。

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秘書長洪惠月表示,在5年前成立協會後,便持續關注兒少課後照顧的議題,因得力於伊甸象圈工程計畫的協助,這份用心才能夠順利推動。協會的孩子們多來自經濟弱勢、隔代教養,甚至是單親家庭,除了在課業上因缺乏照顧、資源,而容易落後進度,衍生出人際、學習上的困難外,在人格養成上,也容易遇見障礙;洪惠月說,許多的孩子缺乏「愛」,然而如果能夠持續且穩定的陪伴,就可以有機會幫助他們跨過現實的限制,實現夢想。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表示,謝謝公益大使徐佳瑩的到來,她不僅為公益獻聲,也親自走訪了新竹尖石鄉,陪伴孩子們度過了美好的午後。11年來,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持續不斷的支持孩子們的快樂早餐、課後照顧以及多元才藝學習,在台灣賓士的支持下,已經幫助了951個社區及學校單位,大手牽小手,拉著3萬多個孩子,勇敢向前走。然而在台灣,有更多的弱勢學童,需要你我的支持,盼望未來,社會大眾能夠一同守護,守護他們最純真、美麗的夢想。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