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波希米亞狂想曲】台灣宣傳大使韋禮安以音樂會友 超強實力驚豔全球

分享
(圖/【波希米亞狂想曲】全球名人推廣計畫 台灣宣傳大使 韋禮安)

【WoWoNews】金曲創作天王韋禮安才黃洋溢,繼本月初金鐘頒獎典禮技壓全場之後,這位引領新世代的創作才子,成為樂壇不敗神話「皇后合唱團」的台灣最佳引言人。在出道10週年之際,大膽地接下福斯影片的邀請,擔任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台灣宣傳大使,飛往倫敦參與了全球名人的致敬計畫。在短短三天兩夜之中,不僅親自造訪了皇后合唱團的御用錄音室,第一線吸收了產業的最新知識及技術外,更是與來自世界各國的知名歌手及音樂人,一同挑戰重新翻唱皇后合唱團的四首跨世紀經典歌曲,Bohemian Rhapsody、We Will Rock You、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We are the Champions。【波希米亞狂想曲】全球名人致敬音樂錄影帶本日將與全球同步正式上線,電影將在11月2日於全台正式上映。

出道十年,本次頂著「台灣代表」光環出征的皇后鐵粉韋禮安,在抵達倫敦的第一天受訪時,便率先分享了自己在最初接受到活動邀請時,可以說是毫不猶豫地舉起雙手:「我要我要!」而談論起自己的偶像,他同樣毫無保留的稱讚道:「皇后合唱團不只是在搖滾音樂界有著極度崇高的地位,他的影響力可以說是橫跨到流行音樂界,甚至是整個音樂圈都是一個具有非常指標性意義的團體。」

不過這位也同樣創作出無數名曲的金曲作曲人,在談到對於皇后合唱團是否有最鍾愛的一首歌曲時,竟是少見面露難色地大笑說:「一首太難了啦!有很多耶!」但在猶豫過後,他最終還是選擇了與電影同名的跨世代神曲『波希米亞狂想曲』,並稱它為當世的絕對經典。韋禮安這樣解釋道:「佛萊迪墨裘瑞就是一個天才,他怎麼想得到在一首6分多鐘的歌曲,成功融合了這麼多種音樂類型跟風格。」他接著說:「即便這首歌沒有一段我們所謂的『副歌』,但每一個段落跟旋律卻都能讓人琅琅上口,這是令我最佩服地方。」

本次勇於突破自己的舒適圈,並且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音樂人一同切磋並挑戰世紀神曲的錄製經驗,更是讓韋禮安大呼過癮:「從一開始教唱的過程,一直到最後面大家一起玩音樂的氛圍,這些都是令我著迷不已的。能夠在音樂當中交流跟突破,可以說是非常地享受!」而平常幾乎可以說是「泡」在錄音室的他,在親自造訪了皇后合唱團的御用錄音室Metropolis Studio後,更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的不停挖寶,除了在分組教唱以及正式錄製的時間之外,韋禮安可說是一刻不離地著緊跟在製作人身旁看他們如何操作以及錄製細節!除此之外,他更是在受訪中,按耐不住內心的粉絲靈魂,立馬轉換成「迷弟韋禮安」模式,興奮地跟大家分享:「分組教唱時老師所使用的那台鋼琴,正是佛萊迪墨裘瑞在其中一張專輯錄音時所彈奏的鋼琴!」

出道十年所累積的豐富工作經驗及養分,也同樣讓韋禮安比現場絕大多數人有著更顯著的優勢。在第三天的MV拍攝行程中時,韋禮安所有的單獨畫面及個人鏡頭,幾乎毫無意外的一次就過,除了讓現場的導演及工作人員都大讚:「超強!」超強的工作能量更是激起了許多夥伴們的求知慾及好勝心,紛紛主動上前去詢問他究竟是怎麼做到的,而這個引起現場驚呼的男主角,在接受訪問時則是開心的說:「我自己也是蠻驚訝的,現在鏡頭前面都會很放得開,不再怕生!」盡心享受錄製過程的他,更是透露其實自己「玩」得很開心:「在那個當下,隨著皇后合唱團的音樂,想像自己是站在七、八萬人的體育館舞台上表演,那種感覺是非常非常爽的!」

事實上,在正式看到電影以前,韋禮安表示自己對於首部以皇后合唱團為中心而將登上大銀幕的電影,最期待能夠親眼看到偶像們「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他們怎麼在錄音室裡面把這些歌錄出來,或者是這些詞曲一開始究竟是怎麼發想的—這些幕後故事就是我最感興趣的部分,因為這對於一個創作人來說也是最有趣的地方。」他非常期待能夠透過這次的電影,隨著片中超過十首經典神曲,一同重回偶像最純粹且瘋狂的搖滾歲月。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