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台灣版珍芳達」曹金鈴分享十分鐘健康操 釋放『選前症候群』身心壓力

分享
(新聞提供:圓神出版社/曹金鈴)

【WoWoNews】臺灣第一位留學寶塚音樂學校,進入寶塚歌劇團,也是破紀錄的超長彩帶舞創始者,世界級舞蹈家曹金鈴老師今(22日)舉辦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分享在習舞超過半世紀後的人生體悟,新書《舞初心》剛發行首購破千本,本書將成為銷售榜中的黑馬潛力股。!曹金鈴老師在舞蹈界的地位非常崇高,桃李滿天下,當年「台灣影壇第一美女」之稱的林青霞赴香港接演電影「東方不敗」之前,曾向曹金鈴老師習舞。曹金鈴老師在歌壇主持界也不乏有得意門生:崔苔菁、張俐敏、于美人、吳淡如都曾經拜師門下。

臺灣電視史上第一個歌唱節目是 台視「群星會」,1962年11月8日開播,曹金鈴是臺灣第一個電視舞者。六歲習舞、十六歲以《天女散花》奪得全國民族舞蹈冠軍,以後並加長彩帶創了當時彩帶舞記錄,風光的背後,代價是不斷受傷,一輩子的舞蹈和帶來身體的傷痛,曹金鈴在本書上,另記錄藉由自己過去錯誤經驗,創出正確「養生舞蹈」動作,不但可以給習舞的學生不走寃枉路,也分享給大家每天輕鬆快樂跳舞,記者會上曹金鈴和姪孫女曹晶晶,兩人相差一甲子,分享十分鐘身心靈平衡操,瘦腰、瘦腿、瘦肚子。曹金鈴曾經停止跳舞10年,因彭繼祖老師一句話:「你要是不跳舞,生命沒有義意,你應該把你會的留下來!不要辜負老天爺給你的天賦。」才重燃她對舞蹈傳承的心。因為習舞經歷和過程與國際明星珍芳相似,曹金鈴也被譽為「台灣版珍芳達」。 曹金鈴老師說:「現在正逢選舉最後階段,不少人有『選前症候群』做舒緩體操最適合釋放身心壓力。」

曹金鈴老師表示從有記憶以來,我就知道舞蹈是我的天命,在我的人生中,總是亦步亦趨、緊密地與我的身心靈相互契合。從六歲開始習舞,不論是哪種舞蹈,我的身體都能自然地跟隨心之所向,產生共鳴、流瀉和諧的韻律,肢體毋須刻意便能與舞蹈完美配合,忠實呈現腦海裡浮現的動作,這是存於DNA,渾然天成的天賦,一路上陪伴我成長,豐富我的生命!

我對舞蹈的熱愛就像陽光、空氣和水的存在一樣自然與不可或缺,是無庸置疑的事,舞蹈是我存在的目的,從小到大,是我優游其間的美妙世界、揮灑意念的樂園!

學舞的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將舞蹈羽化成「地球村」概念,她遠渡重洋到印度、南美、北美、歐洲,體驗不同國度的文化撞擊,探索生命真諦,曹金鈴前世為王母娘娘「司舞天女」 赴敦煌尋根與生命共舞,獨創喚回青春獨門絕學,在敦煌莫高窟找到她對舞蹈念茲在茲的「初心」,觸動她將她一輩子的精華化做文字 ,新書《舞初心》分享70 歲仍然可擁有少女般的身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