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遊山玩水彈民歌學方言 莫文蔚絕色巡演泉州站玩嗨了

分享
(圖:索尼音樂提供/莫文蔚泉州開唱(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WoWoNews】11月24日晚,「絕色莫文蔚2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在泉州熱登場,這是絕色巡演在2018年最後一場室外的演出,海峽體育中心體育場內湧入了逾兩萬名觀眾!莫文蔚演藝生涯25年來,首次到泉州,她自然不會錯過飽覽閩南風景的機會。在演唱會的前一天,她幾乎跑遍了泉州各大景點,在微博上對泉州的人文景觀讚美不已:「泉州保留著大量具有歷史原貌的建築,包括樟腳村用石頭壘砌而成的房屋群、中國第一座海灣大石橋洛陽橋、還有在古厝茶館裡喝茶,邊欣賞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古樂『南音』及看『吊線木偶戲』,絕代的豔麗真的讓我歎為觀止!第一次踏足泉州,果然是個好地方。」此外,莫文蔚出道25週年、由金曲獎王牌製作人荒井十一操刀的全新專輯《我們在中場相遇》,集結超過20位金量級創作人的音樂能量,與莫后共同打造2018最華麗的中場音樂大秀,將於11/27發行平裝版。
(莫文蔚泉州開唱1(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繼大連站彈奏《鐵血丹心》、蘇州站彈奏《牡丹亭》後,莫文蔚的古箏solo環節就成為了歌迷新的關注點,下一站莫后會彈什麼曲子也在微博上引發熱烈討論!令歌迷無比欣喜的是,莫文蔚在泉州站果然又有即興的發揮,才彈了第一句,當地的觀眾大多都已聽出是福建民歌《採茶撲蝶》的旋律。有歌迷在微博上感動地說:「謝謝莫文蔚對泉州站的用心,她毫無疑問當得起才女這個稱號。」

如果說,貴陽、重慶的歌迷表達愛的方式是聲嘶力竭又熱情奔放,那麼泉州的歌迷則有另一種表達方式。從《外面的世界》到《他不愛我》,一直到安可環節的《電台情歌》,伴隨著每一次大合唱的,是全場熠熠發亮的手機閃光燈。莫文蔚被近兩萬盞小燈組成的星海驚呆了,連說「好美」並拿出手機記錄下這感人時刻。她還專門用現學的閩南話跟歌迷們打招呼:「大家好,我是莫文蔚,謝謝大家。」短暫的學習竟練得有模有樣,不過有些當地的歌迷在讚歎之餘也表示不足為奇:「她不是別人,她是精通多國語言的莫后呀,這兩句閩南話難不倒她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