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冒牌婚姻》搶救愛情諜對諜 台北愛樂歌劇坊詮釋喜歌劇經典

分享
(圖/《歌劇沙龍音樂會》-陳家欣(左一)、買皓雪(左二)、李師語(右二)、陳翰威(右一))

【WoWoNews】積極耕耘西方歌劇的台北愛樂歌劇坊,繼羅西尼《塞維爾的理髮師》、董尼才第《愛情靈藥》後,今年11月20及22日,將於中山堂光復廳搬演董尼才第最後一部歌劇《冒牌婚姻》(Don Pasquale),完成演出義大利三大喜歌劇的挑戰。此作以輕鬆的方式探討了婚姻、愛情與金錢的關係,並呈現義大利美聲歌劇的優美唱段。由指揮游家輔以及導演陳昶旭帶領優秀歌手們,以當代美學詮釋19世紀的愛情故事,要讓樂迷們走進《冒牌婚姻》的歡樂氣氛。

「那動人的目光直射騎士的心房,他屈膝跪下說:我是你的騎士。」愛幻想、善良又美麗的諾麗娜為了贏得愛情,懂得運用微笑、目光的魅力。台北愛樂歌劇坊歌手們唱著義大利文本,身穿時裝、置身當代,但字字句句都十分講究,由來自義大利的聲樂指導Edoardo Lanza抵台親自指導歌手演唱。台北愛樂歌劇坊為了更完美製作義大利歌劇,特別邀請身兼歌劇指揮、聲樂伴奏的Lanza,以他對義大利美聲歌劇的了解,給予臺灣青年歌唱家原文語韻的協助,讓身為非母語的歌手詮釋得更完美。

《冒牌婚姻》又譯為《唐˙帕斯夸萊》,是董尼才第的生前最後一部作品,主角為富有但吝嗇的老地主帕斯夸萊,故事環繞在他、擁有繼承權的姪子、美麗的寡婦,以及家庭醫師之間的騙局;分別由謝銘謀、宮天平、王嘉琳、胡庭維飾演,以及由賴恩予擔任說書人。

指揮游家輔是第四次指揮台北愛樂歌劇坊的選粹音樂會,他指出:「演出只有兩場,但是兩場都要挑戰完美!我們籌備期從半年前開始,選粹困難點在於挑選歌劇精華又要劇情連貫,因此,演出近九成音樂以及與全本歌劇同樣講究舞臺氛圍下,將帶來值回票價的演出。」此劇於1988年台灣首演後,睽違數年,將再度重現於觀眾面前。導演陳昶旭表示:「劇名《冒牌婚姻》是此次新譯的名稱,又加入了說書人的橋段,期許能拉近一般人與歌劇間的距離,也讓觀眾更容易了解歌劇。」

台北愛樂歌劇坊亦在11月21日推出《歌劇沙龍音樂會》,此場由音樂總監邱君強帶領四位聲樂家:李師語、買皓雪、陳家欣、陳翰威,呈現多首經典詠嘆調,曲目選自《費加洛的婚禮》、《卡門》、《玫瑰騎士》、《蝙蝠》等歌劇,使觀眾親炙歌劇藝術。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