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臺灣作曲家林佳瑩得獎作品Ascolsia將於西雅圖舉行全球首演

分享
(圖/臺灣作曲家林佳瑩榮獲西雅圖交響樂團2018-19_Celebrate_Asia國際作曲比賽首獎)

【WoWoNews】臺灣作曲家林佳瑩的管弦樂作品《Ascolsia》榮獲西雅圖交響樂團 (Seattle Symphony) 2018-19 Celebrate Asia國際作曲比賽首獎,將於1月27日由在西雅圖貝納羅亞廳 (Benaroya Hall) 舉行全球首演音樂會。經文化部贊助,林佳瑩屆時將出席與觀眾及樂團成員交流互動。

Celebrate Asia國際作曲比賽參賽者來自全球各地,新秀作曲家林佳瑩於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青睞。得獎作品《Ascolsia》取材自臺灣北管等傳統音樂元素,6分鐘的樂曲中特別安排由木管、高音木魚及其他打擊樂器的演奏,展現臺灣北管獨有音色,也營造出濃厚的與節慶意象。

林佳瑩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理論及作曲師事楊聰賢教授,後赴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深造碩士,師事Philip Grange教授;2018年進一步取得義大利國立羅馬音樂院作曲最高文憑。林佳瑩同時也是國際作曲比賽的常勝軍,自2015年起屢獲獎項殊榮,如義大利法魯利國際作曲比賽首獎、芬蘭西貝流士國際作曲大賽第三名、英國愛之歌國際作曲比賽首獎及韓國歌德學院委託創作獎等;2018年更獲英國皇家愛樂協會作曲大獎,成為該獎項成立70年來首位獲獎之臺灣人士。

林佳瑩的作品也已可見於各音樂專輯,如鋼琴獨奏曲《永恆之歌》收錄於英國鋼琴家William Howard的獨奏專輯「Sixteen Contemporary Love Songs」,由倫敦Orchid Classics唱片公司於2018年發行,同時列入Naxos Music Library網路音樂庫平台;管弦樂作品《模稜之界》則收錄於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14青年音樂創作競賽得獎作品專輯「聽見臺灣的聲音—新樂星躍」。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