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史博酷獸時空物語」探險之旅 2019臺灣文博會登場

分享
(公關照/史博-獸型器座)

【WoWoNews】2019臺灣文博會即將展開,今(108)年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 精心規劃「酷獸時空物語-14個寶物的設計考古」特展,將博物館教育與體驗行銷融合,這場有趣的創新實驗性展覽自4月24日至28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史博館「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近年不斷透過多元化的加值運用及跨域合作,呈現博物館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創新能量,今年臺灣文博會精選具館藏特色之14件精采典藏,經由現代插畫家重新演繹成符合年輕世代溝通的語彙,像是由《獸形器座》所演繹的「酷獸」、和其他文物插畫角色們以嶄新姿態現身「超時空物語」特展現場。

這14個時空寶盒開啟各類古文物與當代設計之對話,一從當代語彙看古文物,經由當代插畫家馬賽KYO轉化設計成插畫角色,突顯文物特色,賦予角色個性;二從工藝設計的角度來探查前人能工巧匠的設計巧思。歷史文物是先人智慧及工藝技術的展現,藉由不同時代的文物遺跡,形塑各時代的生活品味及藝術風格,此展企圖呼應博物館文創開發的精神,汲取前人智慧再加以轉化創新。

除了好玩有趣的展覽之外,展場中特別規劃許多互動活動,透過「尋找我的酷獸」測驗遊戲尋覓與自己屬性契合的插畫角色/文物;或參加「玩轉歷史文物超逗趣!」拍照活動上傳臉書,還有機會獲得限量「酷獸時尚款筆記本」。史博館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的精神,讓14件館藏文物的插畫角色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物語」,探索古文物的設計巧思。

展 期:4/24(三)至4/27(六) 10:00—18:00

4/28(日) 10:00—17:00

地 點: 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北側(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 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