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受邀赴日 演唱《我身騎白馬》宣揚台灣文化

分享
(圖片提供:台北愛樂/大阪正式演出)

【WoWoNews】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及指揮傅湘雲老師,於4月20、21日受邀至2019年大阪Chorus Messe合唱音樂節演出。從2009年開始舉辦的日本大阪Chorus Messe合唱音樂節已有十年歷史,為大阪地區指標性合唱音樂活動,於每年春天舉辦,以日本在地合唱團為主,並於活動期間特邀一隊具代表性的國際合唱團交流演出,並針對指揮、作曲及伴奏開設講座。音樂節舉辦在位於大阪商業中心的 Izumi 音樂廳,以擴展合唱人口、展示合唱魅力、建構良好的合唱教育環境。

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近年積極提升演出能量,除了精進聲音表現和詮釋技巧,還融入劇場美學觀點,結合肢體動作、走位、服裝與道具,以表現音樂藝術的多元化,成果亦備受各界矚目。2017年10月首次踏出國門,赴日參與岡山市藝術祭年度活動中的「岡山·華」合唱團創團廿周年紀念音樂會;同年亦參與新加坡「歌之旅國際合唱大賽」,榮獲女聲組金牌、樂齡組金牌第一名;2018年參加台北國際合唱大賽,獲女聲組金聲、樂齡組金獎暨分組冠軍。今年受邀赴大阪Chorus Messe合唱音樂節演出,再度踏上國際舞台以歌會友,讓更多人聽見台灣的聲音。

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此次在日本大阪Chorus Messe合唱音樂節演出的曲目有我身騎白馬、丟丟銅仔、月亮代表我的心、四季的風、一詩人の最後の歌、Cantate Domino...等歌曲,其中「我身騎白馬」演出時,特地邀請台灣著名二胡演奏家陳家崑老師協演,為這次音樂會增添了台灣風情。除了正式音樂會之外,該團也舉辦了二場午間推廣音樂會,還在音樂總監古育仲的公開講座當中示範演出,帶領日本觀眾同唱台灣歌謠,充分扮演了文化交流音樂大使的角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