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近六千捐血人獲頒績優表揚 獨臂捐血勇士分享挽袖歷程

分享
(新聞資料提供:台北捐血中心/獨臂捐血勇士-何清泰獲頒績優表揚)

【WoWoNews】「 捐血有愛 我愛捐血」為表彰捐血人的義行,台北捐血中心於4月19日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辦10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包括來自新北、台北、基隆及花蓮等地區近六千位捐血人受頒發表揚。107年度統計在個人捐血績優部分,全血捐血績優100次以上有2,815人,分離術捐血績優100次以上有2,608人。在團體部分,受頒機關、社團及企業有112個、學校10個及部隊團體有10個單位。為肯定愛心民眾及熱心團體,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顏寶月副司長、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高淑真副局長、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朱志偉執行長、台灣血液基金會侯勝茂董事長、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張英二副理事長及台灣血液基金會魏昇堂執行長皆蒞臨表揚大會現場頒獎。會中同時安排新店國小太鼓團、舞元素中東肚皮舞團的肚皮舞表演,來感謝熱心奉獻的捐血人。

今年會中特別邀請獨臂捐血勇士---何清泰的親身分享捐血歷程及心得。何清泰先生年輕的時候身體健康,曾經參加田徑運動及打手球,是個運動健將。民國71年4月的時候,他的學校聖心中學發佈緊急缺血訊息,因此何先生在那個時候捐出了他人生的第一袋熱血。他覺得捐血是好事,而且對身體沒有妨礙。但在同年的11月發生嚴重車禍,當時失去了他的左手,而且腦震盪昏迷了13天。在整個就醫的過程約輸了10,000 cc,而且記憶中還花了100,000元買血,後來好不容易甦醒過來。

何先生不向命運低頭,他盡一切的努力讓自己盡力恢復,而且覺得他用了那麼多的血,自己可以在捐血上幫助人,便積極的投入捐血的行列。捐了十年的全血,後來發現分離術血小板對病患的幫助,便積極投入分離術捐血的行列。

何先生之前在報關行擔任外務員30年的工作,如今雖已經退休,但仍然積極的參與捐血的行列。今年他獲頒捐血1300次的表揚,他說:「捐血!就是持續愛的付出,雖然捐血有點痛,可是在心裡得到很大的安慰。所以這點痛不算什麼!」他也鼓勵大家「捐血行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