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復活節音樂會—韓德爾神劇: 彌賽亞》台北愛樂合唱團登澳獻唱

分享
(圖/2016澳門樂團復活節音樂會資料照片2(澳門樂團提供))

【WoWoNews】澳門樂團年度盛事之一,由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帶領澳門樂團及台北愛樂合唱團,於4月20日晚上8點在澳門世界遺產之一的澳門玫瑰堂,磅礡演出韓德爾神劇《彌賽亞》,以《彌賽亞》中最重要的選粹曲目,表達對復活節此一宗教盛事的慶祝與紀念。

在強烈的感召之下,韓德爾僅花費24天即完成了他最著名的神劇《彌賽亞》,歌詞取自《聖經》,表現了上帝派耶穌降生人世以至受難、復活、昇天的過程,堪稱音樂史上的登峰造極之作,更是古典樂迷必聽的復活節經典曲目。成立於1983年的澳門樂團,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屬下的職業音樂表演團體,現已成為亞洲優秀的交響樂團,在澳門市民及海外聽眾音樂文化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每年復活節期間,澳門樂團均會邀請國際著名的歌唱家及合唱團,聯合演繹古典經典聖樂作品,也是港澳兩地以職業樂團演出並於教堂內舉行的復活節音樂會,備受國際樂壇矚目。

台北愛樂合唱團自1972年成立以來,累積演出許多國內外高難度經典大型作品,自2005年首度受邀赴澳門與澳門樂團演出至今,已與澳門樂團培養深厚合作默契,2018年台北愛樂亦登上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演出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專業水準受到港澳樂迷的肯定。2019年第十次與澳門樂團攜手演出,由音樂總監暨首席指揮呂嘉率領一流聲樂家梁智映、金正美、金東元、姜亨珪等偕同演出,精彩可期。

台北愛樂合唱團屢獲澳門樂團邀請,不僅鞏固台灣合唱品牌領先的地位,也讓港澳樂迷對於台灣藝文精緻蓬勃感到驚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