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愛能用時光機找回來?《愛在時光倒轉時》金馬奇幻影展浪漫催淚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愛在時光倒轉時】劇照_本片強勢入選本屆金馬奇幻影展,左為瑪麗亞萊昂,右為哈維爾雷)

【WoWoNews】被媒體喻為「催淚浪漫神片」的西班牙電影《愛在時光倒轉時》(Not the End),強勢入選本屆金馬奇幻影展「非一般愛情」單元。催淚情節搭配唯美畫面,讓不少台灣觀眾淚灑影廳。尤其本片是西班牙才華兄弟檔凱薩埃斯特萬阿倫達(César Esteban Alenda)與荷西埃斯特萬阿倫達(José Esteban Alenda)的首部執導劇情長片,去年在西班牙馬拉加影展映後,隨即榮獲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員、最佳首部作品三項大獎肯定;之後更獲得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最佳新導演獎提名。

本片故事始於一場公車上的浪漫邂逅,性格古怪又不擅社交的物理天才哈維爾(哈維爾雷飾演),解救了遭醉漢搭訕的瑪麗亞(瑪麗亞萊昂飾演)。對哈維爾一見傾心的瑪麗亞,帶著他展開一天的公路冒險,兩人從此相愛。不料15年後,哈維爾忙碌的工作,讓兩人的愛情慢慢變了調。長期受到冷落的瑪麗亞,變得極度憂鬱,甚至出現自殘傾向。為了挽回自己釀成的悲劇,哈維爾製造出一台時光機,想帶著瑪麗亞重溫相識的那一天,重新找回兩人的愛情…。

導演透過在過去與未來的旅程交疊拼貼,映對出那時此刻的悸動與失落。不僅將讓觀眾感動落淚,精彩的時空錯位與女主角最終的抉擇,都將為觀眾帶來新鮮震撼。西班牙知名影評網站盛讚:「本片有點像是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的《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加上科幻元素,同時又像是一部公路電影,充滿豐富的情感。」以本片榮獲哥雅獎最佳新演員獎肯定的女主角瑪麗亞萊昂(María León)表示:「本片的故事非常特別,絕對不是觀眾常見的老套愛情電影。本片有股特殊的魔力,還有驚喜的轉折,而且都跟女主角有關。」以本片榮獲西班牙馬拉加影展最佳男主角獎肯定的哈維爾雷(Javier Rey),回想起拍攝過程也興奮表示:「劇組全心全意投入這部片的製作,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就像所有阿倫達兄弟執導的作品一樣特別。」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