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史博館與桃美館締盟 鄭文燦市長見證歷史一刻

分享
((左起)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桃園市立美術館館長劉俊蘭共同見證兩館正式簽署締盟館際合作)

【WoWoNews】即將成為全新文化標誌的桃園市立美術館,以「一機關多場館」的方式發展,多觸角地貼近市民文化需求,持續累積在地文化能量。其中,橫山書法藝術館於今日(5/20)與國立歷史博物館簽署「合作意向書」,為館際合作的藍圖踏出重要的一步。橫山書法藝術館即將在今(108)年底開館營運,本月起將策劃一系列暖身活動,正式向國人預告「書藝啟程」。

5月20日的締盟典禮,由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與桃園市立美術館館長劉俊蘭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今天簽約典禮並由市長鄭文燦、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及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莊秀美擔任見證人,代表桃園市民出席參與這意義重大的時刻。鄭文燦市長致辭表示,桃美館匯集大桃園文化能量,以國際觀、在地史、創新育成為發展方針,在廿一世紀「文化軟實力」成為顯學。文化部李連權次長更強調,目前積極推動臺灣藝術史之重建,完善文化歷史記憶檔案,強化各地藝文館所質與量的營運。對於國立歷史博物館與桃園市立

美術館—橫山書法藝術館的結盟,擴展博物館公共性的合作模式,我們樂觀其成。期許藉由兩館的策略聯盟,強化雙方館藏資源與專業策展能量,實踐臺灣書畫傳承之在地化與現代化,建構臺灣文化與藝術史觀的願景。

史博館廖新田館長指出自民國44年建館以來,經歷60餘載,不僅典藏質量並重的書畫作品,也舉辦多項經典的書畫藝術展覽。107年7月起進行修館整建,仍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之精神與文化平權理念,發揮博物館核心功能,積極與各地方文化館合作,辦理各項館藏巡迴展,透過館藏文物,連結臺灣土地與人民的深厚情感。

橫山書法藝術館隸屬桃園市立美術館,是國內第一座由官方經營、以書法藝術為主題的美術館,除將定期規劃展出臺灣及國際書法、篆刻名家之作品,更兼具書法藝術研究與書法教育推廣之功能。雙邊的館際合作將有助發揮資源整合的效益,突顯文博事業的公共性、公益性與專業職能。國立歷史博物館在休館整修之際,持續服務國人,橫山書法藝術館於明年初的第二檔展覽,即有望在館際合作的基礎上,展出史博館典藏之現代書法精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