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戴著斗笠採茶趣!「花東米其鄰」農遊體驗樂趣多

分享
(圖/佳芳有機茶園採茶體驗)

【WoWoNews】由農委會攜手台東縣農會、池上鄉農會、關山鎮農會、成功鎮農會、富里鄉農會等共同推出「花東米其鄰」農遊活動,近年來在這五個鄉鎮農會的大力推廣下,成效顯著的為地方帶動一波波的農業旅遊風潮!台東縣農會、池上鄉農會、關山鎮農會、成功鎮農會、富里鄉農會並以「米其鄰五顆星」之姿,結合旅行業者、觀光飯店共同規劃各地方特色旅遊行程,同時更輔導農友們依各自所種植的農作物,打造屬於自家的農產特色,讓來訪的遊客不僅是參觀農業生態或選購農特產品,還能親自體驗手作的樂趣!
(圖/一心二葉)
(圖/遊客與採收的茶葉合照)

因成功轉型栽種有機茶葉的「佳芳有機茶園」,在經過地方農會的宣導,現己是台東有名的觀光茶園。遊客來到「佳芳有機茶園」,除了品聞有機烏龍茶、蜜香紅茶等茶香的清純甘甜,更可體驗採茶的樂趣!「戴著斗笠、套上袖套,腰繫竹簍,咱們採茶「趣」!」一身採茶的裝扮,對於很多遊客來說,這身的農家造型還真的是有夠新鮮又有趣;走入茶園,在茶園業者解說下,尋著「一心二葉」採下去,雖然只是簡單的採摘動作,但手式還真要有點技巧呢!
(圖/採收回來的新鮮茶葉加水打汁)
(圖/茶葉打成汁的飲品)

採回來的茶葉因為是有機栽種,因此也可以趁「鮮」嚐,絞成汁後,加點蜂蜜、梅子精,即成清涼的飲品,雖然生鮮的茶葉難免帶一點苦澀,但淺嚐還是別有一番滋味!除了體驗採茶的樂趣外,「佳芳有機茶園」也特別設計茶蛋捲製作讓來訪的遊客DIY體驗;初次體驗好新鮮,又是要掌握火侯、又要顧著翻面,好不容易捲製出來的蛋捲卻是長短不一,烘製出來的顏色也因為火侯時間長短而有深淺,雖然是一翻手忙腳亂,但箇中的樂趣還是會讓你欲罷不能的做好一條又一條。
(圖/手作茶蛋捲)
(圖/DIY茶蛋捲)
(圖/茶蛋捲成品)

「池上便當」因池上米而成為聞名的美食,除了「池上便當」外,池上鄉農會所推出的「豐收飯」,也是遊客到池上旅遊的必嚐佳餚。以池上好米結合在地新鮮食材,再搭配桂竹筍、菜脯蛋、客家小炒、土雞肉等菜色,讓「豐收飯」充滿了道地的古早農村風味,而池上鄉農會也別具巧思的設計豐收碗、筷套組及裝置豐收碗的花布包,讓遊客在享用「豐收飯」後,可將這精美的豐收碗筷套裝組合帶回家做紀念。
(圖/池上鄉農會-古早又美味的豐收飯)
(圖/精美的豐收碗筷套裝組)
不讓池上「豐收飯」專美於前,關山米國學校也不遑多讓,推出古早味大碗公飯,不但五樣菜色澎湃又美味,就連碗公上的小老鼠圖案也充滿喜感,以「老鼠愛大米」為主題,來呈現關山米香大受歡迎的寓意;不過可惜的是,這可愛的碗公只能在關山米國學校欣賞,不能讓遊客在享用大碗公飯後帶回家珍藏。
(圖/關山米國學校大碗公的小老鼠圖樣)
(圖/米國學校古早味大碗公飯)

在推廣池上米的同時,池上鄉農會也推出土礱磨米的DIY體驗活動,在農會專業人員的導覧解說,帶領大家一窺古人的智慧,及早期農村製米的產出過程,透過實際體驗需耗費體力的土礱磨米,讓遊客深切感受到「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圖/土礱磨米器具)
(圖/池上鄉農會專人講解早期農村所用的土礱磨米器具)
(圖/土礱磨米體驗)
(圖/土礱磨出來的粗糙米)

來「米鄉」嚐「米香」,也不要錯過原民部落的水果小米露及酒釀的風味哦!來到池上鄉的芭洋Amis 美饌,不但可品嚐該餐廳獨家的水果小米露與酒釀,還教你如何製作香甜的酒釀,最有趣的是這裡還有葉拓DIY,將隨地所摘來的葉子,擺在畫布上,拿著木槌使勁的敲打後,即成一幅純天然的葉拓畫,讓人體驗到很原始上色的作畫樂趣。
(圖/芭洋Amis 美饌獨家的酒釀與水果小米露)
(圖/芭洋Amis 美饌-準備製作酒釀的糯米)
(圖/芭洋Amis 美饌DIY葉拓畫作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