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花東農遊體驗寓樂於教 捏陶玩泥創意無限

分享
(圖/丁一的家海景民宿)

【WoWoNews】「花東米其鄰」農遊活動樂趣多,所推出的DIY體驗項目之多,可說是涵蓋日常生活所需,不僅是吃的、用的,還教你DIY自製保養品、精油,防蚊液等;在成功鎮丁一的家海景民宿,民宿業者即以自家所種植的農作物-檸檬香茅作為教材,介紹如何以專業的鍋具提煉出可用於保養肌膚的檸檬香茅露及精油,透過其專業的精闢解析,讓人有如在上一堂化學實驗課般,實際了解油水分離的製作程序,增長見識。
(圖/丁一的家精油DIY-準備煶煉的檸檬香茅)
(圖/煶煉精油鍋具)

(圖/丁一的家業者介紹煶煉精油的油水分離的過程)
(圖/丁一的家所自製並販售的檸檬香茅精露及精油)

同樣地,體驗活動不斷推陳出新的富里鄉農會,為了讓遊客有深刻的農遊體驗,富里鄉農會提供了米蛋捲、爆米香、水果醋、搓愛玉、防蚊膏等多樣豐富的DIY 體驗,隨著時令季節而變換不同農作物DIY,樣樣是簡單易學,實用受惠。此外,富里鄉農會所在地也是一處充滿花香的美麗景區,每年隨著四季營造出不同特色的花海景緻,是遊客必訪的拍照景點。
(圖/富里鄉農會-左手香防蚊膏DIY教學)
(圖/富里鄉農會-左手香防蚊膏DIY)
(圖/防蚊膏裝瓶)
(圖/防蚊膏裝瓶)
(圖/搓愛玉DIY)
(圖/富里鄉農會DIY芭樂醋、左手香防蚊膏成品)

另外,東遊季溫泉渡假中的小白屋捏陶體驗,除了帶你重拾孩提時期玩泥巴的樂趣外,也引導你揮灑創意啟迪藝術細胞。照著陶藝老師所教導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手捏出己構思好的作品,其實並不是那麼的容易!當聚精會神想捏好手中作物,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這也正是培養細心與耐心的最佳時刻!雖然所捏出的作品,需經過幾個星期或幾月的窯燒、上釉,才算大功告成,但這傳統藝術創作的體驗,不但會令人樂在其中,也對即將出窯的成品充滿期待!

(圖/陶藝老師DIY教學)
(圖/陶藝老師DIY教學)
(圖/捏陶體驗)
(圖/捏陶DIy作品完成)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