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有感覺樂團] 氣質清新 風格溫暖打動誠品女人心

分享
(圖:寬宏藝術提供/有感覺樂團曲風清新 舉辦初夏誠品巡迴音樂會 陪歌迷一起度過溫馨的五月母親節)

【WoWoNews】由主唱陳怡安(安安)、吉他手兼合聲蔡婉怡(肥肥)組成的雙人女子創作樂團「有感覺樂團」音樂風格溫暖動人、形象清新,出道四年,已發行過兩張專輯,頗獲好評,親切真誠的表演方式深受粉絲喜愛。第二張專輯《有感覺的秘密基地》發行近半年後,因為溫馨氣息與誠品生活五月份女人節的主題非常相襯,除了受邀接受專刊專訪外,唱片公司也以專案方式與誠品合作,於誠品生活、誠品書店舉辦【有感覺的祕密基地 初夏 誠品巡迴音樂會】,從台北、新北、台中、台南、屏東全省跑透透,一連七場巡演拉近歌迷距離。本週六、日欣逢母親節,有感覺在「誠品生活信義店」和「誠品生活台中園道店」進行的音樂會,除了演唱專輯中被選為偶像劇《愛的3.14159》插曲的情歌〈粗線條〉、〈未完待續〉分享想對情人說的秘密外,也特別準備應景的創作歌曲”Don’t Tell Mama”陪歌迷過母親節,在談談唱唱間透露了和媽媽之間的小故事,既有趣又感動,讓歌迷聽得笑中帶淚。

聊到媽媽對自己音樂生涯的影響,肥肥分享了很有趣的小故事,「小時候非常好動,為了讓我有氣質一點,媽媽很用心的送我去學鋼琴,而且還想出一個妙計:練琴的時候把10塊錢放在我手背上,只要錢沒掉下來,那錢就是我的。因為小時候愛吃,為了存錢買零食,當然就拚命地練琴,也因此打下我的音樂底子,之後學吉他也比較容易上手。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媽媽用心的小妙計原來是我做音樂的大功臣」;安安則表示自己愛唱歌與家人有非常大的關係,「我們一家人都非常喜歡唱歌,沒事的時候爸媽就會帶我們去KTV、投幣式卡拉OK,聽說我媽肚子懷著我的時候還去參加歌唱比賽,可能就是那個胎教,讓我注定跟唱歌緊緊相扣。前幾天我爸還跟我抱怨說我媽到哪都在放我的專輯,逢人就介紹這是自己女兒唱的歌曲,他都快煩死了!」兩人談到媽媽對自己音樂之路的影響,雖然覺得很妙很有畫面,但心中卻可以感受到母愛的力量。

安安和肥肥為了做音樂兩人搬來台北住在一起,跟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少了,但每次出唱片都可以感受到家人默默的支持,像安安的爸爸走感性派,曾經在KTV點唱女兒的歌曲〈粗線條〉感動到流下男兒淚,肥肥的媽媽則是走行動派,每次女兒有演出就會出手買票用實際行動支持,為此還學會操作許多網路購票系統,而且默不吭聲,都是在演唱會現場才看到她在台下支持。

為了準備這次的巡迴音樂會,他們特別選唱第二張專輯《有感覺的秘密基地》中,這首與媽媽有關的歌曲〈Don’t tell mama〉,乍聽之下好像是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跟媽媽說,但跟媽媽感情好得像朋友的創作者安安則說「這首其實是在跟媽媽告白的歌,就是因為太喜歡媽媽了,怕媽媽太擔心、想東想西,有時候講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過幾天以為沒事了,卻發現媽媽還將事情掛在心上,一直藉由各種方式關心自己,所以才誕生了這首作品。寫完之後,我也有tell mama,還跟她解釋歌詞蘊藏的秘密。」所以母親節這天也想藉由這首歌,跟歌迷們一起向媽媽告白,現場唱完這首歌,安安靈機一動,立刻拿起手機打給安媽,準備來個母親節大告白,安媽接到電話還不知道女兒是在簽唱會現場打給她,直說「不是明天嗎?」在場歌迷被安媽狀況外又可愛的回答笑翻,安安也自我調侃的說「可見我媽完全沒有追蹤我的意思」逗得歌迷哈哈大笑,但安媽得知女兒的粉絲都在現場,也透過電話謝謝歌迷們的支持,最後安安在電話中感性地跟安媽說「媽媽,沒有妳就沒有我,我愛妳啦!」感動了所有在場歌迷!

除了聊到〈Don’t tell mama〉的創作歷程,肥肥、安安也加碼分享媽媽最喜歡的有感覺的歌曲。肥肥媽最喜歡的歌曲是〈粗線條〉,這首剛好也是肥肥第一次當主唱的歌。「〈粗線條〉有被選入偶像劇《愛的3.14159》作插曲,我媽因為這首歌開始追劇,還追到粉絲見面會來了!我們表演的時候才發現我媽在台下,表演結束,她仍一直盯著台上的藝人,我們打招呼也不理,從歌迷變劇迷,完全無視自己的女兒。」;安安媽最喜歡的則是首張專輯的〈黑糖粿〉,「這首是台語歌曲,我們寫完後,怕歌詞不夠到位,有再拿給熟悉台語的媽媽翻譯、確認。可能因為有一起參與,所以對這首歌最有感吧?」這首歌,則是肥肥寫給媽媽的媽媽,天上外婆的親情之歌。

憶起出道前的街頭表演經驗,肥肥和安安有感而發「以前大多是翻唱別人的歌,等表演快到尾聲才敢說『接下來帶來我們的創作歌曲!』;現在終於可以坦蕩蕩唱自己的歌了!」再度回到小舞台和歌迷們見面的有感覺,除了十分感激家人的支持,也非常謝謝歌迷一路相挺。「有歌迷從我們出道前就開始支持我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會盡量參與我們每場演出。常常也會收到粉絲們給的驚喜小卡片、禮物,我們都非常珍惜地收藏起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