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創建客家傳統戲曲的新風貌 2019精緻客家大戲《潛園風月》全臺巡演七月登場

分享
(圖/2019精緻客家大戲《潛園風月》記者會_大合照)

【WoWoNews】亂世裡的愛情、友情、財富、功名,該如何抉擇?客家委員會主辦的「2019精緻客家大戲-《潛園風月》」,由連續5年獲得傳藝金曲獎肯定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擔綱詮釋。自7月13日起,於全臺北、中、南、東巡演八個場次,其中臺中國家歌劇院及高雄的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二場採售票演出,自6月26日開始售票。

2019精緻客家大戲-《潛園風月》改編自新竹仕紳、客家女婿林占梅的真實故事。敘述清末,擅吟詩、書畫、騎射的林占梅,於竹塹(現今新竹)修築被譽為臺灣四大庭園的「潛園」裡的愛、恨、情、仇,劇本引用林占梅《潛園琴餘草》詩句,整齣劇本具有深厚的歷史性與文學性。

客家委員會表示,客家傳統戲曲有兩項重要的目標,其一是傳統戲曲藝術的創新與傳承,隨著時代變遷,戲曲必須與時俱進,融入現代表演的編導、唱腔與身段等元素,或是舞台、燈光、音響與服裝等美學與技術的提升,進而創造出傳統戲曲的新風貌;其二則是客家戲曲人才的養成。今年的大戲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出,演員陣容橫跨資深、中壯、青年與學子等四個階段,不同世代也因為不同的生命經驗、表演訓練而有所差異,進而讓戲曲的呈現更豐富而有張力,也不斷賦予傳統戲曲新的意義與生命力。
(圖/2019精緻客家大戲《潛園風月》記者會_精彩劇照)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創團超過30年,是享譽海內外的臺灣客家傳統戲曲表演團隊。曾數次於國家戲劇院、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此次再度創下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客家傳統戲曲表演的首團紀錄!

本次領銜主演的蘇國慶、江彥瑮、陳芝后、陳思朋均為歷屆入圍「傳藝金曲獎」的資深優秀演員,其中新生代演員胡宸宇不僅為重點栽培演員,更是近年多部戲曲導演,承接客家戲曲傳承重責。

本齣戲將在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藝表演廳、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演藝廳、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開放索票場次,有興趣的民眾可於各演出地點索票入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