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史博館「繁花盛宴」 臺北松山機場藝文櫥窗看得到

分享
(圖/「繁花盛宴—當代人文美學陶器展」展區)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位於臺北松山機場國際線管制區的藝文櫥窗,是臺北地區國際機場唯一由博物館直接規劃布置的展覽空間,雖地處機場管制區內,但向來是國內外喜好藝文旅客關注的展點。史博館的館舍目前正進行閉館整修,展覽服務從未因此停下腳步,今(108)年6月,史博館特別從博物館文創開發的視角,以圖像授權所開發的文創衍生品為展品,規劃文創雙品牌特展「繁花盛宴—當代人文美學陶器展」,行銷史博館「文創型展覽」的概念及品牌形象。

本展是本館與文創雙品牌合作夥伴「陸寶陶瓷」共同策劃,以「樂活文物」的跨域合作為理念,應用本館館藏畫家常玉畫作的授權,以館藏品—常玉《花鳥》、《梅》、《梅瓶》三幅經典畫作的數位圖像,透過開發陶瓷器物呈現畫作所欲表達的心思情愁,並讓器物透過文創重新定義新的生命力。

展覽視覺以常玉畫作元素的「盆花」為主軸,針對展示櫥窗的特性打造出一片生意盎然的花園盛宴,輔以常玉雙品牌產品,重現常玉心中的花園美景,如同春日般的美好,同時規劃側牆置入常玉的簡介,使觀展者透過展覽,瞭解常玉,在視覺與文字的氛圍中進入常玉的藝想世界。

希望透過本展將史博館美學帶入機場,營造藝文化氣氛,以饗國人與國際旅客,並推廣臺灣文創產業與博物館跨域合作的具體成果。

展覽資訊:

地點:臺北國際航空站國際線出境二樓文化櫥窗(管制區)

展品:本館史博館x陸寶雙品牌文創產品

展期:108年6月21日至108年9月20日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