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林懷民榮退前最後戶外演出 鄭麗君致敬感謝「以藝術灌溉土地」

分享
(2016.04林懷民在巴黎市立劇院(THÉÂTRE_DE_LA_VILLE)舞作「稻禾」_海報前)

【WoWoNews】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老師將於今年底退休,今(27日)晚間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的戶外公演,將是林懷民老師最後一次率團的戶外演出。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衷心感謝雲門舞集帶給臺灣的美好,也向林懷民老師致上最高敬意,感謝他長年以藝術灌溉這片土地與所有人的心靈,同時以最堅定溫柔的文化力量讓國際認識臺灣。

文化部表示,雲門舞集是臺灣第一支職業舞團,自1973年創立以來,用舞蹈編織出屬於這片土地的故事,傳遞普世的關懷,在國際舞壇上獲獎無數,也讓雲門成為臺灣迎向世界的一張重要名片。

文化部表示,林懷民老師的作品從臺灣當代的觀點出發,交融東西方的美學,也融匯傳統與現代的藝術風格,敘說了臺灣獨有的文化力及生命力。更重要的是,林懷民老師讓表演藝術不只活在殿堂之上,而是帶著表演藝術走到戶外、走進社區,讓所有人都有機會親近感受。在創作與展演之外,林懷民老師也帶領著雲門以實際行動推廣舞蹈、藝文扎根,在全臺各地播下藝術的種籽。

林懷民老師是編舞家、藝術總監、教育家、公益家,也是臺灣文化界深具影響力的人物。他所培育的舞者、技術及行政人才,早已是臺灣當前表演藝術界的中堅分子,並且開枝散葉成就臺灣表演藝術的蓬勃發展。文化部表示,林懷民老師帶領的雲門舞集不只是臺灣的雲門,更是世界的雲門,是所有臺灣人的共同驕傲。文化部感謝並祝福林懷民老師,也相信雲門舞集在新任藝術總監鄭宗龍的帶領下,將會開創另一段美好的舞蹈風景。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