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多媒體劇場翻轉經典童話 《小紅帽的奇幻旅程》激發無窮想像

分享
(圖/《小紅帽的奇幻旅程》)

【WoWoNews】榮獲歐盟巴塞隆納文化協會創意與革新Fi表演藝術獎(Fi-Performing Arts Price 2015)、BBVA 劇場獎最佳作品獎(Premio BBVA de Teatro 2015)等獎項,巡迴足跡遍及世界各國藝術節的《小紅帽的奇幻旅程》(La Caputxeta Galactica),將於本週末(7月5日至7月6日)在臺北城市舞台精彩上演。

《小紅帽的奇幻旅程》是西班牙熱帶昆蟲劇團(Insectotròpics)的作品,改編經典童話《小紅帽》,結合影像、繪畫、劇場和音樂,以多媒體劇場的方式,讓家喻戶曉的童話變得更大膽、更多彩。在顛覆常規的此版本中,激發小朋友無窮的想像與好奇心,也呼應2019臺北兒童藝術節的主題「你好不一樣!」,希冀透過藝術,讓大小朋友能用不一樣的視角賦予事物新的意義與價值。

「叢林就一定是危險的嗎?大野狼就一定是可怕的壞人嗎?月亮就一定遙不可及?」《小紅帽的奇幻旅程》重新詮釋經典,在這個版本中,小紅帽非常喜歡月亮,她的夢想就是到月亮上。在找尋上月亮的途中,遇到幫助她完成夢想與任務的夥伴—大野狼。熱帶昆蟲劇團製作人Maria Thorson表示,希望故事中的角色,不再依循固有規則,不只是翻轉大野狼的既定形象,還希望透過給予更多的情節和想像,傳達更多的可能,像是友誼的珍貴、追求夢想的努力及好奇心的價值等,並希望小朋友都能相信生活中的處處魔力。

熱帶昆蟲劇團2011年在巴塞隆納創立,聚集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者,結合多元藝術形式,致力跨領域的創作,呈現獨樹一幟的風格。在《小紅帽的奇幻旅程》中,是由三位影像藝術家、兩位畫家、一位音樂家和一位演員所組成,演出中涵蓋視覺藝術及表演藝術,並將當代多媒體數位科技融入演出,創造一場視覺、表演、聲音、藝術、劇場和數位技術的對話革命,讓想像更進化。表演中除了能透過投影看見完整的作品呈現,同時更能看見各元素合作使作品生成的過程,帶來充滿生命力的「現場創作」,提供觀眾真實又魔幻的觀賞經驗。

《小紅帽的奇幻旅程》改編經典作品,在創新的色彩與表演方式中,突破視覺的可能,顛覆大小朋友的想像,帶領觀眾們跟著小紅帽來一場獨一無二的冒險,擁抱沒有限制的夢想!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