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南島工藝師齊聚臺東文創聚落 7月12日展現編織成果

分享
【WoWoNews】原住民族委員會將於7月12日在臺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TTICC) 1樓LIMA展區舉行「南島民族技藝交流工作坊」成果展暨結業式,工作坊成員來自臺灣及10個南島民族論壇會員國共24位工藝師,透過小組創作,以南島民族風格詮釋「家的空間」概念,呈現來臺3週成果。

原民會表示,「南島民族技藝交流工作坊」開幕暨揭牌儀式於6月25日舉行,展開為期3週課程,24位國內外工藝師足跡遍及臺東縣數個鄉鎮,活動期間安排各國工藝師前往東河鄉月桃園、卑南文化公園附近竹林、延平鄉苧麻園等地認識在地素材及就地取材,並於假日帶領工藝師們分別前往東河鄉都蘭部落及金峰鄉嘉蘭部落,認識部落文化及品嚐部落美食。

本次成果展於TTICC臺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1樓LIMA展區辦理,展覽作品材料主要來自月桃、竹籐、苧麻等臺灣在地編織材料,以「家的空間」為主題,呈現涵蓋聚會、用餐、休憩、工作和盥洗等場域會使用的生活用品,共同構築說故事的空間,展期自7月12日起至7月18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