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賽車電影《叱咤風雲》後製艱難 周董與導演連續奮戰48小時未闔眼

分享
(圖/電影《叱咤風雲》請來陳奕先(右)導演、周杰倫(左)監製,兩人在拍片現場討論劇本。(創映電影、量能影業提供))

【WoWoNews】亞洲年度賽車運動電影《叱咤風雲》今日再度釋出幕後花絮,也曝光周杰倫在電影中駕駛的保時捷經典車款RWB,導演透露該車還請到RWB創辦人中井啟來為電影做獨家塗裝,以「豬肉」的各部位來做設計概念,周杰倫也在拍攝結束時在車子的車窗上簽名,網友搞笑表示:「要幫車窗買保險了!」「要一起去朝聖囉!」導演也表示周杰倫在頭文字D駕駛的「豆腐號」將在電影中重現,也會有更多經典車款在電影裡讓大家大飽眼福,讓人相當期待。

導演陳奕先與監製周杰倫目前也正如火如荼在為後製奮戰,兩人曾為此片後製連續待在工作室長達48小時沒有離開。導演陳奕先表示:「整整一年,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這部電影裡度過,現在也是在工作室睡的時間比在家多,我的第一個孩子在電影拍攝期間誕生,現在正在產出另一個孩子(指電影),就像一次要生兩個小孩一樣興奮。」導演陳奕先與監製周杰倫為電影《叱咤風雲》奮力做最後階段的後製,導演表示賽車賽事要能滿足觀眾的視覺與聽覺,讓觀眾置身車手的角度是一項艱難的任務。

談到電影創作的歷程,導演陳奕先則透過昆凌、曹佑寧、范逸臣這三個角色來描述自己的背後故事,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曾經體驗過這三個角色的心境,他認為自己20歲時是像女主角莉莉(昆凌 飾)一樣,不斷想證明自己的能力,積極爭取每一次的比賽機會;30歲以後則是像片中的李一飛(范逸臣 飾),希望自己能站在更高的角度來看待賽車這件事,追求的目標更遠,同時也會擔心自己的年紀是否會影響自己的表現,而現在這個階段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杜傑克(曹佑寧 飾),願意為自己所愛而更勇敢,跨出自己曾經想做但不敢做的夢想。

導演陳奕先笑說:「總感覺我40歲以前的經歷都是為了拍這部電影,也可以說這部電影是40歲以前的人生總結,不論是心境或是開的車款都跟著這部電影劇情在轉變。」他透露自己會接觸車、愛上車,都是因為家裡曾是汽車展售中心,也是因為父親的指導才學會開車,之後與父親關係曾因他選擇影視工作一度鬧翻,讓他對於這份工作一直有個疙瘩,現在能夠透過電影來回憶父親和以前的生活讓他非常感謝。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