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印」財神!孔方兄邀您把財神引回家!

分享
(圖/公關照_財神)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規劃以館藏通貨類文物為主題的「孔方兄與他的朋友們」特展,介紹孔方兄多采多姿的金錢體驗,透過數位圖像結合文學、風水、互動以及工作坊活動,用想像力創造新價值,特別安排8月31日(六)下午2時於松山文化園區舉辦「印財神版畫工作坊」,邀請岩筆模工作室版畫講師李彥蓁細說版畫演進以及入門技術,帶領大家「印財神」體驗手作版畫印刷中套色的樂趣,並將財神迎回家!

古時候的桃符、門神原本多直接繪畫在桃板或紙上,因印刷術的發明,木刻版畫開始興起,隨著時間的演變,也產生出著色、套色木刻版畫,內容多為喜慶吉祥、風俗、門神、灶王,每逢春節期間,普通人家會將其張貼於門戶、客堂,用以辭舊迎新,增添節日氣氛。

史博館收藏許多民間版畫文物,本次特展運用館藏充滿富貴氣息之版畫圖像轉化為扇面裝置散發不同的財氣香味,並與樂山教養院等公益團體合作,將館藏版畫《財神(趙公明)》、《貓蝶富貴(貓門神)》之圖像轉化製成獨特造型布偶,歡迎民眾觀展時體驗設計的無窮創意以及館藏版畫之美,更多館藏版畫歡迎至本館典藏檢索查詢https://is.gd/dGSOOV。

「孔方兄與他的朋友們─館藏數位圖像主題特展」自即日起至9月28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1樓133號共創合作社交誼廳展出,參觀展覽及工作坊活動皆免費!

活動報名網址:https://ppt.cc/fKdyux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