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人瑞登高大富翁 千位老寶貝樂重陽

分享
【WoWoNews】九九重陽節將至,華山、創世、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宣揚「敬孝愛老」的重要,將於9月25日在關渡自然公園舉行「第31屆老人秋季登高活動」,藉著登高眺望遼闊的關渡平原,促進健康。平日孤單在家的老寶貝們透過活動,結交新朋友增加社會參與。當天將邀請5位百歲人瑞與千位老寶貝們,與北投道生幼兒園小朋友大玩「真人版」登高大富翁。

關渡自然公園草坪上,華山基金會替5位百歲人瑞穿上「人瑞大學」博士服,帶領千位老寶貝們一起「登高望遠」,象徵邁向人生最高成就與榮譽。稚氣可愛的小朋友帶來活力的歌舞表演,並與百歲長輩共同玩真人版「登高大富翁」,老小互助增進互動,同心協力一起闖關,培養敬孝愛老的精神,優勝組獲頒象徵「登高」獎盃的大型望遠鏡。

根據政府資料顯示,臺灣老人憂鬱比率估計約12~13%,特別發生在季節轉變的時節,帶長輩出遊有助於身心舒緩,增加社會互動,減少憂鬱等心理疾病發生,以及延緩老化促進健康。華山基金會邀請全台20個縣近萬名長輩於秋季登高郊遊,其中台北場將有2000位老寶貝出遊,並有40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義工,全程陪伴長輩參與活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