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黃金鼠肚子變大 一檢查竟是公的…

分享
(圖/TAAZE動物告白大會)

【WoWoNews】人有愛,動物亦有情。人們對家中寵物的愛甚至像愛自家孩子,跟養小孩一樣照書養,關心照顧、看醫生、去美容,還拍攝寫真,但是狠心棄養者亦多有所聞。近日TAAZE讀冊生活針對人類與動物間的連結糾葛,策劃「TAAZE告白動物/動物告白大會」讓人與動物對彼此的愛·恨·情·仇,通通一次大聲說!

收養寵物有笑有淚,搞笑狀況還不少,有人分享:才收養幾天的黃金鼠肚子變大了,以為是養到懷孕的黃金鼠媽媽,帶去給暗戀的對象-寵物用品店長髮帥哥老闆檢查,老闆把黃金鼠翻過來瞄一眼說:「那不是肚子,那是他的睪丸,他是公的。」被暗戀對象這樣說,黃金鼠飼主應該很想找地鑽吧?另有一個被寵物豬隊友出賣自己的網友說:因為爸媽不喜歡家人們吃炸物,於是趁爸媽出去溜狗時他便偷吃鹹酥雞,才吃一半,爸媽和狗竟然提早回來,他只好慌忙把鹹酥雞藏抽屜,結果被靈敏的狗鼻發現,他已繃緊皮準備被媽媽念,結果小笨蛋狗狗還一臉快給我吃的樣子,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這次的「TAAZE告白動物/動物告白大會」書展,分別由動物與人的雙向角度編纂內容,「動物告白」部分,有最夯的動物溝通書,包含貓貓狗狗的行為訓練、菜單、動保議題、浪浪回家以及動物相關的圖文創作。「告白動物」部分,則以多種愛動物的雜誌向動物們告白:「就算我們語言不通,依然用盡生命陪伴你」。

動物無法發言,TAAZE讀冊生活於是邀請致力於動物權益的共同倡議單位,以動物的角度發聲。『台灣同伴動物扶助協會TCASA/犬山居』以[輪上的波妞]表達心聲:「我好高興我能活在世上。在這裡,我不會被放棄。」、以野生保育的『窩窩』用石虎的角度憂心說:「雲豹已經滅絕了,別讓我再消失在人類的世界裡,好嗎?」、『為了海龜』則化身海龜說:「我們海龜奮鬥了一億年,最後卻輸給一根塑膠吸管,眼淚是我的不甘心,能活著長大竟是千萬分之一的奇蹟。」、發現橡皮筋纏頸貓的『皮康』心痛卻只能以流浪貓無辜的口吻說:「朕好不容易翻到個便當,怎麼覺得吃完脖子痛痛的!?」

TAAZE讀冊生活呼籲領養動物,也可以領養一本二手書。二手書賣家可以將書加入義賣,選擇「動物保護」類,當讀者購買此類二手書時,款項將會捐贈至指定的公益單位,消費者也可以透過購買二手書做公益,目前TAAZE讀冊生活已有數千位賣家投入TAAZE的義賣活動,超過300萬元挹注公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