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首屆「海內外客家後生交流營」 匯聚海內外客家後生

分享
(圖/客委會「海內外客家後生交流營」始業典禮_團隊介紹)

【WoWoNews】客家委員會舉辦首屆「海內外客家後生交流營」,吸引來自美、韓、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及臺灣等客家後生參與,將於10月2至8日走訪客家庄,了解臺灣客家政策、欣賞客家文化藝術、參訪科技產業、樟之細路與傳統建築踏查等,並邀請客家傑出企業代表與青創後生交流座談,培養具國際視野、在地關懷的現代客家青年。

客委會李主任委員永得表示,為促進國內、海外客家後生雙向交流,鼓勵海外客家後生返臺走訪客家庄、體驗客家文化,舉辦7天6夜的「海內外客家後生交流營」,期讓客家後生深入臺灣客庄親身體驗、關注客家,進而投入客家公共事務,期許客家後生成為推展「臺灣客家」的青年種籽,向國際傳播客家新印象。

本次參與營隊之客家後生來自多元領域,如教師、藝術家、學生、服裝設計師、媒體工作者、青農、生態解說員、餐飲業及自韓國來臺學習客家文化的研究生等;平均年齡不到30歲、不同領域的客家後生,將藉由藝術、人文、科技產業、客家料理DIY及走訪客家庄,增進客家經驗的探索與認識,相互激盪成長,體驗臺灣多元客家。

海內外客家後生將沿著浪漫臺三線,走訪北部及南部六堆客庄,參訪新竹科學園區、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與傑出客家企業代表及返鄉創業青年座談,學習烹飪客家料理、深入茶園採茶、製茶、品茶,並至國家戲劇院欣賞莎翁名劇《皆大歡喜》改編的精緻客家大戲。

客委會期望藉由豐富的參訪與文化交流體驗,激發客家後生對客家文化的省思與熱情,拓展國際客家視野,更期許客家後生共創客家新印象,讓全世界認識臺灣、看見客家。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