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誰說聖誕老人不可以是女生?行動電影院《露西亞的聖誕願望》帶妳一窺究竟

分享
(圖/《露西亞的聖誕願望》劇照)

【WoWoNews】誰說聖誕老人不可以是女生?今年歡慶耶誕新年最棒的首選電影就是這一部了《露西亞的聖誕願望》。電影是由丹麥電影《艾瑪與聖誕老人》原班製作團隊又一全新打造的聖誕電影,也是丹麥新秀童星艾拉提斯塔庫斯克的第一部電影,其天真犀利鋒芒畢露的演技媲美當年在《哈利波特》中飾演鬼靈精怪妙麗的艾瑪華森。電影不管在票房或是口碑都大獲成功,原製片公司決定乘勝追擊再次找艾拉開拍《露西亞的聖誕願望》續集,準備將《露》片打造成人人知曉的聖誕系列電影。

《露西亞的聖誕願望》是丹麥近年難得一見的魔幻寫實作品,在今年的丹麥電影學院金像獎中入圍了最佳電影歌曲大獎,並成功擄獲丹麥媒體及影評等四到五顆星的超高評價。電影故事以聖誕老公公養成為背景,但一反傳統的,這回可是加入了小小女權反體制運動,打破百年來聖誕老人都是男性的刻板印象,想打破體制便要接受挑戰完成考驗,故事將引領影迷一起走入彷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穿梭在千百年華麗且奇幻的古建築裡,一窺聖誕老人學院的養成受訓過程。

《露西亞的聖誕願望》 描述12歲的露西亞與父母住在遙遠的格陵蘭,她的父親是聖誕老人。她每天都去上國際聖誕老人學校,渴望成為下一位丹麥聖誕老人,但學院卻不准,因為只有男生才能學會從煙囪爬下來並管理馴鹿當聖誕老人,女孩們只能遵循傳統學會烘烤和編織。露西亞認為這不公平,她決定反抗這個體制進而提出抗議。在幾經思索,校長決議給她一個機會,但她必須像其他所有人一樣通過入學考試,那就是要實現人類男孩亞伯特的聖誕願望。亞伯特希望父親能從怪病痊癒,而這場怪病是由坎卜斯所引起的,唯有抓到坎卜斯,亞伯特的父親才有機會痊癒,一場夢幻般的聖誕節冒險之旅即將展開…。而這次的旅程將前往丹麥具有最悠久歷史文化之一的古老城市維堡。

電影預告片:https://youtu.be/6Wn99G5d5fQ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