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肺炎疫情送暖!創作歌手黃奕儒「宅家」舉辦線上演唱會

分享
((新聞、照片提供:相映國際)黃奕儒 )

【WoWoNews】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創作歌手黃奕儒Ezu在去年3月23日舉辦出道第一場售票演唱會,時隔一年的重要日子,他決定舉辦「想見323宅家MINI CONCERT 」演唱會,在這非常時期改以網路直播方式,在YouTube個人官方頻道與微博2平台同步開唱!在空中用吉他自彈自唱、真摯歌聲溫暖大家,他有感表示:「知道大家還是喜歡現場演出的感受,但在這個特別期間,在直播演唱給大家力量,雖然從今年開始壞事大於好事,希望音樂能陪伴大家好好走完、重新開始,夏天就能再見面!」

特別拿「白菜頭」玩偶亂入作為開場,把居家輕鬆氛圍傳遞大家,一連彈唱《鬥陣》、《倒轉》,更驚喜COVER八三夭樂團的夯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作為彩蛋歌。從未舉辦過線上演唱會,黃奕儒事前興奮又緊張,去年在西門河岸留言首場專場吸引千名粉絲到場,這回開播後看到平台上湧入近5000名粉絲上線觀看,足足成長了5倍的人數,讓他吃下強心針,加碼開放點歌感謝粉絲支持,「這一年真的過蠻快的,發了2首單曲、持續各地演出,一直受到大家的鼓勵,演唱會雖然會出糗、偶爾忘詞,但就是不能重來,因為這樣音樂才好玩」。

有趣的是,好友魏嘉瑩去年演唱會因故缺席無法到場,當時是以電話連線當嘉賓,隔了一年魏嘉瑩再度復刻該橋段,再度Call in進去尬聊,先是搞笑指定要聽《煎熬》讓黃奕儒招架不住,後來則演唱天團五月天的情歌《溫柔》兌現點歌承諾。最後安可他以《不再孤單》呼應近來社會氛圍,呼籲大家做好防疫,「期待未來更完整的演出,留給現場的大家」為這60分鐘的空中演出劃下句點。辦完這場線上演出,他自評表現80分,認為線上演唱會比較無法立即感受到觀眾的情緒,對鏡頭唱歌比較冰冷的感覺,還是喜歡現場演出才能感受到氛圍,事後他也逐一讀取粉絲留言,完整地接收大家的鼓勵。

黃奕儒樂於與不同音樂人合作,這次演唱會邀來好友琳誼助陣,兩人一見面就鬥嘴、聊星座,黃奕儒耍冷說「金牛座一步一腳印,步調比別人慢,但每一步都會走得紮實,我們今天衣服很有默契,都是大地色系,不僅很務實,還很像務農」,兩人深情對唱《致姍姍來遲的你》立刻圈粉,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的合作;目前閉關創作預計年底推出第二張專輯,令他開心的是《我怎能留下你》MV成為他首支突破百萬點擊的歌曲,「這首歌搭上戲劇《圈套》讓大家馬上能連結劇情,無論是劇迷樂迷都非常喜歡,很開心是一個音樂的高峰,相信也是圈套4帥的演技來加持!」他擁有更多動力寫歌,更形容,創作的過程像沉入深海,還好浮出水面時都有大家相伴,「一直在籌備期蠻悶的,但也是另一個方式去認識、沈澱自己,能寫出更多不一樣的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