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孟耿如清涼尺度全開扮「檳榔女神」 薛仕凌嚼檳榔上癮險有後遺症

分享
(圖/《做工的人》薛仕凌(左)與孟耿如(右)突破演員框架,演出工地怪手司機與檳榔西施_大慕影藝提供)

【WoWoNews】HBO Asia、myVideo共同推出、大慕影藝製作的原創影集《做工的人》(WORKERS),將於5月10日全球首播,今(23)日於華山光點電影館舉辦特映會,製作人林昱伶及導演鄭芬芬率演員薛仕凌、孟耿如出席映後座談。

薛仕凌與孟耿如在劇中跳脫過往形象,演出「怪手司機」與「檳榔西施」,薛仕凌為了自然演出,從開拍前到拍攝期間不停嚼檳榔,一度導致口腔黏膜受損,殺青後至今還有後遺症,坦言:「到現在開車經過檳榔攤時,心會癢癢的想停下來買。」孟耿如劇中穿著清涼,她笑言自己不用做什麼,就很容易當工人的女神。而超辣性感裝扮,也讓原本擔心尺度問題的孟耿如笑說:「本來想說完了完了,穿這麼清涼一定會曝光、很不自在,沒想到自己在片場放得超開、超愛這一切。」

孟耿如出道以來首度嘗試演出檳榔西施,她表示在接到邀請時,毫不猶豫就希望可以接演,「這個角色跟我個性某方面是完全相反的,很具挑戰性。」她在服裝上也有相當大尺度的突破,「因為戲服布料比較少,好幾套造型肚子會露出來,得隨時注意維持好體態,提醒自己不能駝背讓肥肉紋或是蝴蝶袖跑出來。」

薛仕凌所飾演的工人「阿全」,擅長開怪手(挖土機)、吊車等大型重機具,開拍前,在劇組安排下,特地前往工地跟著師傅學習操作技巧,他坦言,從坐進駕駛座那一刻起,就不由得全身緊繃,「因為大型重機具死角特別多,真的會很怕掃到人。」看似簡單的操作需要完全聚精會神,讓他瞬間體悟到,這些工人師傅們個個檳榔不離身,原來都是為了在短時間內集中精神,於是在第一次見習後,他主動向鄭芬芬導演提議,希望能夠吃檳榔演出。
(圖/《做工的人》映後大合照,左起:孟耿如、薛仕凌、原著林立青、導演暨編劇鄭芬芬、製作人林昱伶_大慕影藝提供)

孟耿如特別誇讚薛仕凌的突破與敬業,「在拍戲現場我覺得他非常融入,包括他一直在嚼檳榔,這點讓我非常佩服,即便在休息、吃飯時,他的嘴巴也一直嚼著,嚼到嘴唇外圍都紅紅的,他讓我相信他就是角色裡面那個人。」薛仕凌透露,自己沒特別去算一天到底吃了多少顆檳榔,倒是當時吃到牙齒變超黃,有點擔心,所幸現在都已恢復原狀了。

原本開玩笑說合作到很膩的薛仕凌,也不吝嗇稱讚孟耿如,「她那樣子的漂亮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很吸引眼球。」而且孟耿如都會在片場請教大家講台語的「氣口」,「她很認真的把這個角色給撐起來,我很欣賞她的專業。」

孟耿如劇中另一個動作挑戰,就是要不斷地「包檳榔」,因為劇裡她有一半的戲份都在包檳榔,所以動作要練習到非常熟練。孟耿如印象深刻,實際包過檳榔才知道,包在裡頭的灰會卡進指甲裡,收工後手指甲都變得黑黑的,拍戲那陣子怎麼洗都洗不乾淨。劇中檳榔西施「女神」對名牌充滿慾望,為此努力賺錢謀生,孟耿如表示,她能理解角色的行為,可能與她是社工系背景有關,曾接觸過各式各樣的人,也發現大家都是用自己的本事謀生,在演完這部戲後,甚至更認同她們其實都是很勇敢的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