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 文化部邀請全民共賞解封後首場大型表演藝術展演

分享
【WoWoNews】在歷經近半年的疫情影響下,臺灣各行各業都受到了許多衝擊,藝文產業也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寒冬。目前疫情控制趨穩,藝文場館、藝文活動逐步解封,文化部攜手中華文化總會於6月25至27日端午連假,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解封後首場戶外藝文大匯演盛會,邀請全民參與,以具體行動展現對臺灣藝文產業的支持。

文化部表示,隨著防疫措施的逐步解封,文化部積極策劃、預為準備紓困後各項振興方案,率先在端午連假辦理的藝文大匯演,匯聚60多組表演團隊,以強勁的創作能量及各自獨有的表演風格,展現豐沛的臺灣樣貌及藝文生命力。透過藝術與在地的鏈結,顯現於逆境中堅定前行的臺灣精神,期待能於疫情後復甦的生機,將藝文工作者帶回舞臺,重新喚起表演藝術界的活力,並提振大眾參與藝文活動的信心。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面對這次的疫情衝擊,文化部透過1.0及2.0的藝文紓困補助,陪伴藝文工作者共同度過低潮,走過疫情。此外,文化部也加碼推出200萬份、每份600元之「藝FUN券」,各種方案都是希望再次連結藝文活動與民眾的休閒生活,期待表演團隊在防疫期間蓄積的能量,在疫情過後,持續為觀眾、為世界呈現臺灣豐沛的藝文生命力。

文化部表示,藝文活動雖然在防疫期間受到許多限制,但是所有的藝文團隊並未停歇腳步,在疫情過後,藝文團隊也率先扮演重拾大眾生活信心的重要角色。文化部也呼籲,臺灣現在已經走向下一階段的防疫新生活階段,只要做好戴口罩或保持安全距離等相關防疫措施,就可安心走出戶外、走入劇場,重新開啟藝文欣賞新生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