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吳可熙展創作才藝 用口罩化身名為力量的花朵作畫

分享
(照/吳可熙在疫情時期,除了持續書寫新劇本,也花時間在畫作中。(CAA提供))

【WoWoNews】甫以電影《灼人秘密》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獎」提名的才女演員吳可熙,她於《VOGUE》雜誌6月份「力量」專題訪問中,分享疫情期間,閉關在家,以「32個口罩加上油畫」的有趣創作方式完成的一幅畫作。以「力量、信念」相呼應,希望藉由這幅習作,對疫情中所有犧牲奉獻的醫護人員們獻上感謝。

吳可熙將2月中到5月中防疫期間自己使用的32個口罩收集起來,有白色、粉紅色、黑色、蘋果綠還有天空藍等等大家熟悉的口罩顏色,一一消毒後拆解,親手將它們摺成各式各樣美麗的花朵!口罩的「鼻梁壓條」化身花朵的枝幹;「掛耳彈力繩」則轉生為枝葉。當花朵黏貼於畫布上之後,她再以油畫顏料輔助,完成這幅100x60 cm的趣味畫作。

這幅超現實且童趣的口罩花朵畫作,靈感來自於疫情期間,全球疫情肆虐的當下,每個人都遭受到嚴峻的生活考驗,包括必須忍受孤單隔離在家,以及出門時隨時配戴口罩,很不方便以及人心惶惶。

吳可熙認為:「只要我們都齊心協力戴上口罩,一起保護自己還有他人,相信等疫情過去,這個世界會重新開出美麗的花朵,大家能再重回到生氣盎然的美好世界裡,徜徉於如仙境般的山水自然之間。」所以口罩紛紛化作花朵,盛開在美好的未來。這幅畫也是她這段期間的一個紀錄,如日記般的留念,更希望傳達正面「力量」,鼓舞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從這次危機裡,大家都看到全世界醫護人員的偉大,還有許多人挺身而出為他人奉獻的勇敢。這些人性的美好讓她覺得只要換個角度觀看與思考,就有可能從負能量裡看到嶄新的希望與重生的力量。

在疫情期間,她除了努力撰寫新劇本之外,空閒時間就拿來作畫,創作的過程中,她感受到療癒與放鬆,也體悟到如何翻轉負能量成為力量,「我的人生中也有很多的挫折和高低起伏。我自己有個routine,就是當我遇到困難、有挫折了,我會給自己一點時間,一個人去思考和反省,慢慢地去想或是釐清,把那個沒做好的原因分析出來三四條,然後花大量的時間去一一練習。我回想了一下,很多讓我想有所突破,反而是我遭遇挫折的時候,讓我想要去翻轉、或更有動力去做創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