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末代皇帝》全台票房飆破千萬! 謝欣穎、林柏宏、温貞菱、巫建和力薦

分享
(圖/《末代皇帝》尊龍飾演溥儀)

【WoWoNews】台灣影史首部票房破億電影《末代皇帝》32周年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不僅擊敗《霸王別姬》、《刺激1995》、《海上鋼琴師》、《阿飛正傳》等經典電影,榮登影史數位修復電影首周末開片票房第一,截至昨日 (6月7日) 全台累積票房更飆破千萬!台灣演藝圈也掀起一波朝聖熱潮,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坦言:「《末代皇帝》讓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金馬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力推:「經典的電影在數十年後看來依舊絕美!」而金鐘視后温貞菱則讚賞:「戲劇張力淋漓盡致的經典作品!」去年演出《陽光普照》獲金馬影帝提名的巫建和則說:「看完後腦中浮現『經典』兩個字,配樂非常巧妙,果然還是要在大銀幕看!」知名歌手魏如昀更直讚尊龍的眼裡永遠有著一股深沉的孤寂,精湛的演活了溥儀這個角色。而曾演出《你的情歌》的謝博安表示:「不論哪一個世代的人,都仍然會被《末代皇帝》深深觸動。」導演瞿友寧甚至直言:「如果説人生有一部非到電影院看過至少一次的電影,我會説《末代皇帝》!」讓這部經典鉅作的口碑魅力席捲全台持續沸騰!

影壇經典鉅作《末代皇帝》重現大銀幕好評延燒不斷,影壇、歌壇的明星藝人們也紛紛衝戲院朝聖,甚至還有來自加拿大的影迷漢尼拔艾爾莫塔特別發訊息給台灣發行商甲上娛樂,他在名導柏納多貝托魯奇過世後,曾建議多倫多的戲院重映《末代皇帝》卻沒成功,他說:「能在大銀幕上重溫這部經典一直是我的夢想,感謝台灣實現了我的夢想。」而不僅讓忠實影迷重溫電影的魅力,更吸引了新世代的年輕觀眾得以在大銀幕欣賞這部影壇經典,網友紛紛PO文推薦:「我歷史沒及格過,但這部真的太好看!」、「生在自由的國度真好!」、「沉迷在尊龍的美色了。」、「戲服與美術設計無一不精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