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紀念藝術大師百歲 史博「2020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網站公開上線

分享
(圖:史博館提供_2020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視覺設計)

【WoWoNews】 2020年,隨著COVID-19疫情起伏,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秉持「修館不休館、防疫不妨藝」的精神,同時為紀念今年滿100歲的華人前輩藝術家的成就,特別推出「2020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為觀眾介紹30位今年滿100歲的華人藝術家;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他們的生平與繪畫風格。為向今年滿百歲的華人藝術家致敬,本網站特別設置「史博珍藏」單元,精選館藏繪畫數量最豐、深受東方傳統藝術薰陶,卻另闢蹊徑,畫作別具現代性的4位畫家:楚山青、趙無極、蔣青融、張杰的作品,引領觀眾解讀他們的創作生涯與藝術成就。

史博館成立於1955年,是戰後臺灣第一座公共博物館,也是戰後30年國家的文化櫥窗。數十年來,史博館與無數藝術愛好者分享了各式各樣經典的展覽;我們長期在地深耕,陪伴臺灣民眾親近藝術。史博館典藏許多華人藝術家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創作,這些經典作品見證了不同世代華人藝術家的創作歷程與成果。

夏日炎炎,就讓「2020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陪伴您安心在家消暑,線上細細品味大師們的藝術傑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