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不被疫情擊倒!石原聰美自揭受挫瘡疤 「曾被信任的人背叛」

分享
(圖/日劇女神石原聰美主演電視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擔任藥劑師。(圖:friDay影音提供))

【WoWoNews】日劇女神石原聰美主演電視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受疫情影響,等了3個月終於開播,石原聰美也直呼:「讓大家久等了!」由於題材恰好是醫療劇,她也拼了命演繹好角色,希望能傳遞醫療人員受人尊敬和帥氣的一面。該劇首播收視率10.2%相當亮眼,是繼2018年7月播出的山崎賢人主演的《Good Doctor善良醫生》(首集11.5%)以來木10劇再次有首集收視率破兩位數戲劇;而日本天王木村拓哉新戲《BG 終極保鏢第2季》最新集數收視達14.4%,網友形容石原聰美與木村拓哉這兩位在戲中扮演的救命英雄相當吸睛,也因此讓收視爆衝。《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BG 終極保鏢第2季》每週五在friDay影音全網首播。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4月初因疫情停工,劇組6月初復工拍攝,談到復工心情,石原聰美表示:「雖然有些不可思議,但是我感覺兩個月不見,大家的關係似乎變得更好了!明明在隔離期彼此並沒有太多聯繫,但卻比之前更有話聊,這也許是一種信賴感,又或許是因為我們共同經歷了難關,所以夥伴意識變得更加強烈堅定了。」此外,日本疫情持續增溫,日前東京更一日新增超過280人感染,木村拓哉在微博透露收到手工製作的口罩,也祈禱「STAY SAFE」。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是日劇史上首部以藥劑師為主角的故事,講述不如醫生受患者信賴、也不如護士與患者親近的藥劑師工作日常,他們雖然經常被忽略,工作上仍全力以赴、為患者把關健康。談到在工作上是否曾感覺到不公平而受挫,石原聰美坦言「肯定有」,但她選擇以德報怨,「我也曾覺得世上不公平,也曾被相信的人背叛過,不過比起不信任,還是信任更好,比起背叛別人,還是被背叛更好,我還是會選擇成為能被信任的人,也信任對方。」

對於同樣因感到不公平而煩惱的人,石原聰美也暖心鼓勵:「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到最後,持續努力和保有勇氣,一定會有意外的收穫!我們一起努力克服吧!」

石原聰美在劇中飾演藥劑師,細心觀察到醫生處方籤中的疑慮,挽救了差點出人命的醫療事故,甚至讓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產婦順利產子、母子均安,但她因以藥劑師身分對醫生提出建言,慘遭醫生抗議,差一點被迫離職,所幸在醫院同事的相挺下,度過難關,也讓人見識到藥劑師在醫院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石原聰美和26歲「乃木坂46」前成員、新一代女神西野七瀨在劇中飾演一對感情深厚的藥劑師前後輩,她笑說自己在戲外也對七瀨疼愛有加,「演戲這回事跟年齡無關,我平時對待年紀較小的演員,會像朋友般平等對待,但我看著七瀨時會覺得『好可愛啊』,是因為母性嗎?那種想不住想疼愛她的心情會愈來愈強烈。」也大讚七瀨在劇中表現很有魅力,期待她光彩閃耀的演出,讓電視劇更加精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