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尋找吧!城市裡的日常閱讀 文化部「第4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線上主題書展上線

分享
(圖/「第4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線上主題書展)

【WoWoNews】文化部為啟發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興趣,每年辦理「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為師生及家長推薦多元的課外讀物,109年度(第42次)評選結果已於日前公布,緊接著登場的是「尋找吧!城市裡的日常閱讀」線上主題書展,文化部特別邀請三位資深閱讀工作者擔任策展人,從今年獲選書單中精選60冊好書,引領大小朋友體會閱讀的樂趣,讓閱讀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使心靈更加充實與快樂。

在文化部辦理的線上書展中,百萬粉絲團「閱讀人」主編鄭俊德以「城市偉大的開始」為主題,挑選帶領讀者重新思考和詮釋自我認同的《我叫做小洋,我一點也不特別》、教導公共安全觀念的《打火哥的30堂烈焰求生課》等書,以閱讀讓生命產生力量;臺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葉嘉青以「從城市閱讀中培養孩子的全人發展」為主題,選擇《輪椅是我的腳》、《小不隆咚:我們是微生物!細菌、病毒與真菌小小世界裡的大知識》等融合多元觀念、適合親子共讀的好書,鼓勵家長帶領孩子一起閱讀;《小日子》雜誌發行人劉冠吟則相信,閱讀能紓解壓力並增加面對人生難題的能力,因此以「『閱讀』增加你人生中打怪的能力」為主題,推薦《十六歲的海洋課》、《沒有名字的人:平埔原住民族青年生命故事紀實》等好書,打開孩子的眼界,認識更廣闊的世界。

文化部表示,歡迎上官網看書展(http://book.moc.gov.tw/book/?pg=4_Exhibition_109.jsp),循著三位閱讀職人的介紹,一起在閱讀中旅行,感受書籍的美好,後續亦將陸續推出閱讀講座、實體書展與網路票選等一系列推廣活動,相關訊息將陸續於官網發布,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