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美國西部牛仔也斜槓 尋找恐龍化石當副業可賺上百萬美金?

分享
(圖/恐龍化石挖寶人_2006年決鬥雙龍化石)

【WoWoNews】美國西部出現了新形態的淘金熱:尋找史前恐龍化石。在懷俄明州、蒙大拿州和南北達科他州的荒地上,牧場主和牛仔發現珍貴的恐龍骨化石,並利用這些發現拯救生計。尋找這些史前生物的賭注很高,但報酬也可能成正比,有些化石潛在價值高達數百萬美元。Discovery 頻道《恐龍化石挖寶人》中,牛仔和牧場主人靠著他們對土地的深入了解,四處尋找史前恐龍化石,從暴龍、三角龍到稀有且有爭議的恐龍物種,他們的發現很可能為科學界帶來新衝擊,影響範圍遠超過節目本身。

節目結合3D模型和CGI動畫重現這些史前生物,建立起化石和恐龍的X光視覺效果。這些不可思議的影像揭露恐龍的外觀、牠們移動的方式以及這些史前巨獸的其他重要特徵,重現「侏儸紀公園」,身歷其境抓寶猶如「恐龍界寶可夢」。《恐龍化石挖寶人》於8月5日(週三)晚間10點在Discovery頻道首播。

牛仔也斜桿 變身恐龍化石挖寶人
寶可夢抓寶的風潮席捲全球,其中遊戲裡活靈活現的怪獸及寶物,讓許多民眾不遠千里前去抓寶! 而現實生活中也出現了挖寶的熱潮,但這次他們找的不是寶物,而是恐龍化石 ! 2003 年,菲普斯在自家的土地上發現第一個恐龍化石,他就意識到他家的土地有更大的價值。三年後,他挖掘到有史以來最知名的化石標本之一:令人驚艷的「決鬥恐龍」。另一位挖寶人傑瑞哈德森從16歲起就開始跟著一群達人找恐龍,他從一個以猛獁象化石聞名於世的地點開始這段旅程。受到發現著名暴龍「蘇」的團隊啟發下,傑瑞也在南達科他州找到屬於他的暴龍。而原本想要成為刑警的亞倫博蘭因閒暇時在牧場兼差,意外加入了恐龍化石挖寶的團隊,因著他原有的鑑識專業知識與對古生物學的熱情,五年前,他放手一搏乾脆搬到牧場,加入尋找獨特的恐龍化石的行列。

身歷其境如恐龍界寶可夢 專業知識不能少
牛仔克萊頓從小在蒙大拿州長大,他跟許多牧場主人關係密切,而他們擁有的荒地也不乏6500萬年的古老化石。因此克萊頓也開始了他恐龍化石挖寶人的工作,加上幾位化石專家,每次到了挖化石的季節就啟程尋覓下一個重大發現。2011年,他發現了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暴龍,這個化石價值高達數百萬美元,但也因此很難找到有這麼多現金的買家,因此「牛仔暴龍」至今還未售出。這也意味著尋找到恐龍化石並非可真正為你賺進大把鈔票,有時還得看運氣。同時並非每種恐龍化石都是有價值的,因此成為恐龍化石挖寶人還必需要有專業及獨到眼光,尋找及挖掘過程更不能草率,因為化石不像黃金等貴金屬般堅硬,常常只能仰賴好的視力和登山靴(徒步行走),或是沿路騎著馬匹尋找,可說是極需要高度熱誠及風險的行業。每一集節目都有新的化石發現,但是如果他們無法在凜冬來臨之前挖出這些新發現,就有可能因為大自然侵蝕失去化石,潛在的財富也化為烏有。

節目除了跟著這群恐龍化石挖寶人尋找化石之外,也利用CGI動畫讓恐龍重現,揭露恐龍的外觀及特徵,猶如侏羅記公園再現!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