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林心如、楊謹華《華燈初上》媽媽桑造型見客!揭曉男性角色卡司

分享
(《華燈初上》正式發布第二波男性卡司,左起為修杰楷、鳳小岳、張軒睿、章廣辰、加賀美智久_百聿數碼提供)

【WoWoNews】百聿數碼出品,與天予電影聯合製作的旗艦原創影集《華燈初上》繼上月開鏡、公布首波日式酒店小姐卡司後,今(13)日由總製作人兼女主角林心如、楊謹華率第二波男性角色曝光,正式宣布鳳小岳、張軒睿、章廣辰、修杰楷、加賀美智久,五位實力派男星加入華麗演出陣容。林心如表示:「這部戲集結了許多又帥又會演戲的男演員,為的也是讓觀眾們在觀賞時有賞心悅目的感覺。」眾演員本日首次以劇中精緻復古造型亮相,吸睛度十足。

《華燈初上》劇情充滿人性寫實面,描述1988年由林心如、楊謹華飾演日式酒店老闆娘,兩人在歡場工作上相互扶持,私下卻宛如宮鬥劇般內心各懷鬼胎,而圍繞在這對好姐妹之間的五個男人,鳳小岳、張軒睿、章廣辰、修杰楷及加賀美智久,扮演著推動故事事件的重要關鍵角色。
(《華燈初上》林心如(右)、楊謹華飾演好姐妹_百聿數碼提供)

張軒睿與林心如繼《我的男孩》之後再度合作,這次將與楊謹華配對譜出「姐弟戀」,有別於過往詮釋的癡情男孩角色,張軒睿認為這次「何予恩」一角,雖然一樣是學生,但個性跟以往的角色滿不一樣,不僅僅只是與酒家女戀愛的純愛大學生那般簡單,「角色個性上有點衝動、偏執,加上年代設定在1988年,除了造型上劇組非常用心,在前製期,每天都在聽當年的流行音樂,還有了解那年代的背景,讓自己更進入在那個氛圍裡。」林心如透露:「在拍《我的男孩》時就有跟軒睿講了《華燈初上》的故事,軒睿也很喜歡,最早定案的演員就是軒睿和謹華。」

鳳小岳飾演的「江翰」是電視台的才子編劇,看似充滿理想抱負,實質上卻是沒什麼責任感的人,風流倜儻的他,與林心如所飾的「羅雨儂」相互深深吸引,卻在交往過程中發現雨儂強勢的性格總壓得他喘不過氣,因而對她感到恐懼…。鳳小岳表示,「角色最吸引我的是『江翰』是個不完美的人,很有殺傷力,卻又非常的簡單、非常的多愁善感,卻沒有辦法好好面對自由內心的恐懼。」林心如當初與導演連奕琦在討論選角時,就覺得鳳小岳無論外型或氣質都非常合適,劇中沒有絕對的「好人」跟「壞人」,每個角色所面臨的轉變,皆出自於他們內心的「選擇」,因而改變了彼此的命運。

首次演出編劇角色的鳳小岳,小時候看過印象深刻的八點檔是《包青天》,他認為「編劇」是活在自己的文字裡,特別浪漫,在準備角色時,特地回媽媽家翻出舊鋼筆,並重新填裝墨水,雖然弄得滿手都是,但這些小細節都能幫助他快速進入角色,在片場時他會拿筆出來寫字,一方面體會寫作的樂趣,也感受角色情感細膩的那一面。他也透露,為了入戲在還沒有手機的年代,他在片場幾乎不看手機,笑著說:「在現場不用手機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林心如第一次與鳳小岳合作,「小岳的眼神有一種吸引力,彷彿會把妳看透。」而問到有感情對手戲的兩人尺度到哪,林心如巧答:「就看導演想怎麼拍囉!」

日籍男星、人稱「Tomo桑」的加賀美智久,演出愛慕媽媽桑楊謹華的日本酒客「中村先生」,是條通眾人皆知的「好客」,所謂「好客」指的就是在店的平均消費時間短,金額卻很高,又無不良紀錄的客人。加賀美智久透露在台灣及日本都曾有上過酒店的經驗,「近期有去過台式酒店做功課,滿好玩的,裡頭小姐都會講日文很厲害;在日本去過的店是比較鄉下的小店,還沒有機會去大城市,像是東京銀座六本木那種高級酒店。」私下不太會喝酒的他,表示接到劇本時非常興奮,期待可以透過角色嘗試不同的人生,「最近也參考一些日本熟男演員、有酒店劇情的日劇,幫助我進入角色。」
(《華燈初上》林心如(右四)與楊謹華(左三)兩位媽媽桑,率男性角色卡司鳳小岳(左起)、修杰楷、張軒睿、章廣辰、加賀美智久登場亮相_百聿數碼提供)
楊謹華詮釋的「蘇慶儀」與張軒睿、鳳小岳及加賀美智久,在劇中有著複雜難解的愛情多角習題。林心如笑稱以製作人之姿幫楊謹華物色了年齡層橫跨20、30、40歲,三位高顏值男明星與她對戲,問到這三位不同風格的男性,哪個角色最具吸引力,她坦言:「現實中吸引我的角色會是『江翰』,因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現在的我會選擇『中村先生』,因為人最終需要一個伴。」談及這個角色的最大挑戰,她說:「這角色對我來說除了要多讀1988年那年代所發生的事情之外,最難的部份是,蘇慶儀內心的扭曲我要找到認同感。」她在劇中與張軒睿大談「姐弟戀」,令張軒睿坦言:「姐姐場氣場太強,對戲她一開口我有嚇到,心想,天啊我怎麼會有這種勇氣喜歡她。」

章廣辰與修杰楷則是本劇的「警檢」代表。章廣辰所飾演的「阿達」是刑事偵查科警佐,個性幽默,做事聰明卻喜歡偷懶,胸無大志的他對人生沒有太多想法,會成為警察,也只是當年靠著自己的小聰明誤打誤撞考上警校的。林心如與他也是繼《我的男孩》後二度合作,在選角過程中,看見他愈發成熟穩重的演技與多元面向的氣質。章廣辰為了符合80年代菜鳥警員清瘦黝黑的外部形象,積極曬黑、減重,他直呼:「劇本中的角色關係細膩繁複,卻又清晰明確,情節故事一波三折,不到最後關頭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在警局的戲日前已殺青,劇組特別找到一間已閒置的舊式警局重新改造,他表示:「這次表演難度滿高,有刑警就會有案子,會把所有角色交織在一起,也期待後頭上日式酒店主場景辦案的戲。」

修杰楷飾演檢察官「葛檢」一角,他表示接到總製作人戴天易的邀約電話就一口答應演出,現實中沒上過酒店的他,原以為有機會透過演戲一償宿願,沒想到是個查案的角色,他苦笑說:「沒有上酒店的命。」劇中少年得志的他,總是打扮得體,是良好家世下培養的菁英份子,卻在受到酒場文化的影響下,讓所有事情有了反轉。修杰楷表示:「檢察官算是我很少有機會挑戰到的『職業』,以前看過很多以檢察官為主的影集,感覺智商都很高。」他同時也看了一些80年代的新聞和影像來做功課,「畢竟那是一個沒有網路的時代,所以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如此快速,不過也就因為這樣,更需要講求證據與真相,這也是《華燈初上》會很吸引觀眾的地方,透過這部戲可以瞬間被拉回到80年代,感受當時的美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