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打造高速公路最暖心的聖誕遊樂園 『聽見孩子聖誕心願』圓滿罕病孩子的笑臉

分享
(圖/『聽見孩子的聖誕心願』記者會照)

【WoWoNews】透過捐贈讓愛擴散,對於捐贈者或受贈的孩童,都具有非凡的意義。財團法人錠嵂藍鵲社會福利基金會連續三年主辦『聽見孩子的聖誕心願』公益計劃,於國道清水服務區打造聖誕節互動裝置藝術,攜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及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為全台800多位家扶孩童募集聖誕禮物。
今年,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希望在聖誕節分享溫暖給社會中一群特別的天使,規劃協助為罕見疾病基金會全台500位病友孩童們募集聖誕禮物。台灣有超過16,000個罕見疾病家庭,因為疾病關係,病童們不管是生活或是學習,都較一般孩子們更來得有挑戰。

13歲的峻翔患有狄喬治氏症,特別在今天的記者會開場表演爵士鼓,他也許下他的聖誕願望,希望能有一個後背包;而另一位綽號「柯南」的睿承今年7歲,患有愛伯特氏症,因為從小喜歡火車,希望今年能得到一台新幹線玩具火車。

19歲的小雅,從小由阿嬤帶大,因為患有唐氏症,需要比一般孩子投入更多心力照顧,因 此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小雅希望有一個按摩器,能減輕阿嬤身體上的疲勞。

像這樣的孩子,因為疾病所導致身體缺陷,讓他們的生活步步辛苦。今年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與新東陽合作,鼓勵民眾一起共同實現罕見病童的聖誕願望,讓小朋友們有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也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帶動社會良善互助的風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