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 傳遞尊長敬老、生命共好、萬物共榮理念

分享
(圖/苗栗縣長徐耀昌出席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活動,共同頒發清寒學子獎助學金)

【WoWoNews】秉持佛陀關愛眾生的慈悲精神,福智團體根本道場——月稱光明寺每年邀請在地民眾參與「溫馨傳月情」活動,以貼近在地生活的多元內容,傳達佛陀的智慧與關懷。今(2020)年10月4日假苑裡國小舉辦,逾2,000位民眾扶老攜幼共同參與。今年活動以關懷長者為主軸,苗栗縣長徐耀昌、月稱光明寺性莊法師也親臨現場與長者親切互動,並恭請法師發送加持物,向在地鄉親表達真摯感謝與祝福。月稱光明寺長期重視年輕學子的心靈教育,活動中除了頒發獎助學金勉勵弱勢家庭的孩子,也推廣環境永續的理念及孝悌敬長的儒家美德,期望傳遞生命共好、萬物共榮的精神。

縣長徐耀昌致詞時,對月稱光明寺關懷在地鄉親表達肯定,每年舉辦的「溫馨傳月情」活動符合老中青少各年齡層的需求,並長期推動蔬食、淨灘、放流等守護環境的理念,也特別提供清寒學子獎助學金,為培育下一代大有俾益,期望年底即將啟用的月稱光明寺,能為社會帶來希望,營造良善的環境與風氣。

月稱光明寺歷經多年擘劃,期許能夠肩負起佛陀悲智行履人間的教化責任,以及培育清淨僧伽的穩定學修;不僅對佛法文明的保存具有里程碑的意義,在佛教文化薈萃的台灣別具價值,更能為苗栗本地增添珍貴的文化資產,帶動友善環境的社會經濟發展。多年來,福智團體除了僧伽教育,俗家弟子也奉行大乘教法「自利利他」的精神,推廣大眾佛法研修、有機環保產業、社會教育事業。各基金會歷年來獲國家獎項無數,勇於在日常老和尚所囑咐的「該做但沒有人做的」領域拓荒,為台灣社會耕耘出許多紮實的軟實力。月稱光明寺也在僧俗二眾的努力下,對苗栗地區傾注幸福永續的關愛。

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對全縣65歲以上人口佔17%的苗栗縣而言,是值得重視的社會關懷議題。月稱光明寺秉承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的理念,長期推動尊老敬長、慈愛孝悌等美德,並鼓勵長者走出戶外,營造愉快的學習環境,讓長者們保持交流互動的人際關係。今年「溫馨傳月情」活動以敬老為主題,透過簡單的運動、多元的飲食、互動式的學習,以及中醫義診等內容,加上結合政府長照2.0資源,為鄉親提供服務諮詢,從身心靈全方位促進長者健康及高品質的生命助力。

除了為長者特別規劃的內容外,本次「溫馨傳月情」活動,也提供健康美味的在地美食、有機茶品茗體驗,以及富含人文氣息的經典智慧文句遊戲、代表在地風情的桐花編織、適合親子同樂的Q版布偶劇、益智遊戲小站等豐富內容。今年也特別設立心誠則靈站,可以親手摺製幸福御守,放入智慧小語後,祈求佛菩薩加持,讓身心靈都能得到佛陀溫暖的關懷與祝福。

近年來,月稱光明寺多次舉辦在地關懷活動,從青少年到長者,營造良善的社會風氣,月稱光明寺自 2014 年起,已連續 5 年獲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獎的肯定,2020年也獲得苗栗縣政府績優寺院的表揚。僧俗二眾弟子未來也將持續傳遞月稱光明寺重視教育關懷、環境永續、食安健康等理念,期能以宗教文化中心為主,締造幸福永續的人間淨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