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北投湖山輕旅行嚐鮮趣 採茭白筍體驗、探索當地人文史跡

分享
(圖/湖山橫嶺古道打卡景點)
【WoWoNews】時值秋高氣爽,正是戶外踏青的好季節,也是北投湖山茭白筍盛產時季,民眾在遊走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同時,也不妨走入北投湖山田野體驗採茭白筍的樂趣吧!湖山里除了茭白筍、四季蔬菜等農特產品外,在當地還有一座可容納600人的草山防空洞,以及重新整建後的橫嶺古道,這些都是湖山里的私房景點!

您或許有聽過陽明湧泉,因其泉水帶有淡藍色,水質甘醇可直飲,被譽為「亞洲第一湧泉」、「藍寶石泉」,但您有吃過藍寶石茭白筍嗎?北投湖山里的茭白筍主要種植地,共分為二大區域,其一為湖山國小旁水田,其二為紗帽路半嶺地區,而紗帽路半嶺地區其灌溉的水源是用全亞洲最好的湧泉進行灌溉,其茭白筍非常鮮甜可口,此生必嚐一次!
(圖:台北市農會提供/採茭白筍體驗)
(圖/茭白筍泡菜DIY)

應景此時的湖山茭白筍季,北投區農會特別結合人文與自然環境探索、步道健走與採茭白筍體驗,舉辦兩梯次的親子體驗團及湖山輕旅行1梯次,邀請民眾走進北投品嚐陽明山藍寶石茭白筍的甜美滋味。
(圖/湖山里里長李秋霞導覽橫嶺古道)

親子體驗團2梯次,分別為10/10及10/11,其活動內容有草山防空洞及橫嶺古道導覽與藍寶石茭白筍採筍體驗活動。10/17日的湖山輕旅行其內容有藍寶石茭白筍泡菜製作及草山防空洞及橫嶺古道深入導覽解說。
(草山防空洞入口)
(草山防空洞內景)
(草山防空洞內景)

人與環境息息相關,環保意識的抬頭,不妨來到田間參與一場減碳活動吧!您看過藍寶石茭白筍嗎?想一探究竟嗎?終身學習的能力,要從小建立,終身學習的動力,更要從小培養,讓小朋友可深入田間體驗農耕勞動的辛苦,培養小朋友對土地及農耕的關懷,人和環境和諧共存,在玩樂中學習,收穫滿滿,同時邀請爸媽一同參與,共度美好的親子時光。活動結束後,現場準備了藍寶石茭白筍風味餐,挑選當季食材作為料理,符合低碳食物哩程的環保概念,菜餚兼具色香味,也能讓民眾瞭解減短食物旅程是節能減碳的具體作為,飲食可以健康環保又兼顧美味。
(湖山步道)
(湖山遠景)
人文薈萃的湖山里在日治時期有不少的打石匠,並且擁有十分豐富的歷史文化背景和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景觀,計有石頭厝、防空洞、四O砲陣地、中山樓、草山行館、陽明書屋、公共浴室等人文歷史遺跡;此外前山公園旁的楓香大道、湖底聚落中的百年無患子、百年桂花樹以及紅壇前的楓香與烏心石等都是社區珍貴的生態資源。
(湖山遠景)

湖山里兼具人文歷史及自然生態景觀,社區小旅行由專人進行導覽解說當地歷史文化及自然生態,從認識湖山社區文化,漫步於周邊的環境,享受自然芬多精中,深入體驗社區生活,帶領外地遊客走進湖山里,更加深度認識湖山社區,一起探索歷史軌跡,發現生態之美。配合地方特色發展,藉由社區小旅行帶動地方發展,透過漫遊發現農村的生命力,將人帶進社區,便能創造商機。喜歡輕旅行的朋友不妨偷個半天的時間,用最簡單的方式走出去,走一趟歷史軌跡,開創文化內涵、提昇生活品味,來一場湖山小旅行。

10/10(六)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e15f72ef1142971

10/11(日)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dc5f6cb1b7640f5

10/17日(六) 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e15f734e0af255c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