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第二十七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熱鬧揭幕 西班牙大師不畏隔離、來台力挺

分享
(圖:女性影展提供/女性影展開幕嘉賓合影)

【WoWoNews】第二十七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今晚(10/16)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開幕典禮暨開幕片《成為母親的我們》放映,並以驚喜抽獎開幕慶與觀眾同樂,為接下來十天的電影饗宴揭開精彩序幕,全場歡笑滿滿、熱鬧非凡!

本屆開幕典禮嘉賓雲集,除了尤美女律師、多位入圍台灣競賽的優秀導演及劇組出席盛會之外,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在全球疫情肆虐下,仍非常榮幸地邀請到西班牙新聞工作者/紀錄片製作人,利迪亞.加西亞(Lidia Peralta Garcia)來台共襄盛舉!其歷經14日隔離出關,將於影展期間擔任台灣競賽決選評審,並於10月24日舉辦大師講堂,分享多年在歐美影視產業身兼獨立製作人、編劇及導演的寶貴經驗。

今年女性影展在疫情的重重障礙之下,仍端出了亮眼片單,從宣傳期始即備受矚目!除引進坎城影展完整單元「法國先鋒派女導演特輯」,焦點影人琪拉・穆拉托娃更是甫公布就以其傳奇禁片,引起各界熱烈的討論與關注。而選片貼近時事的重磅單元「記憶未來式」,更因《再見世越號》一片,吸引觀眾擠爆特映會現場,散場後影評口碑不斷,可見女影選片之精準功力。

尤美女律師上台致詞,表示於疫情之中,影展仍能舉辦實屬幸福之事。女性影展能走27年,且一屆比一屆進步、成熟,真的十分不容易。她認為今年片單有許多議題值得深思,非常鼓勵大家多多來看片。

女性影展主席王君琦,談及今年影展的主題「Femture:未來的模樣」,表示希望大家在寄望未來的同時,也要永遠記得,未來的美好是必須努力去創造的。在匍匐前往未來的路上,不忘過去歷史的沉重刻痕,這樣的未來才更是我們所冀望的。

策展人羅珮嘉表示,因為疫情緣故今年影展很可惜沒有國外導演能出席,但影展還是非常國際,與法國在台協會、烏克蘭電影中心合作推出了兩大精彩單元。而今日開幕片《成為母親的我們》更是意義非凡,帶有60年代阿根廷新美學的味道,以溫柔方式談論殘酷現實面,很符合當今後創傷時期需被療癒的心情。

開幕片《成為母親的我們》,是議題與美學兼具的份量之作,獲得2019年歐洲電影大獎,深刻呈現身為母親的矛盾與複雜經驗。導演莫拉・德佩洛(Maura Delpero)因疫情未能來台,卻仍特別錄製了一段話獻給台灣觀眾。她表示她從沒來過台灣,對台灣充滿好奇,真的非常遺憾無法親臨女影開幕。

第二十七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以「Femture:未來的模樣」為主題,規劃了 9 大單元,蒐羅了 76 部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好片,希望透過影像的力量,促進社會對於性別相關議題的討論和思考。

除了電影放映之外,影展期間活動更是趣味豐富,共有3場女影 X 新活水跨界論壇、14場映後座談、4場映後樂園與6日主題票根遊,10/24~25日更將於華山光廊舉辦熱鬧市集與眾人同樂,希望影迷日日皆能滿載而歸!更多詳情請密切關注女影官網、臉書及Instagram,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第27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2020.10.16 – 10.25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官網:http://www.wmw.org.tw/tw/wmwff/index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mwff/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