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雲門舞集鄭宗龍《十三聲》賞析系列影片 11月13日起全球線上放映

分享
(雲門舞集《十三聲》攝影:劉振祥)

【WoWoNews】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雲門舞集、芝加哥大劇院(Auditorium Theatre)及密西根大學音樂協會(University Musical Society)攜手合作,自11月13日起至23日將於官網及社群媒體平台,播出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作品《來》(2015),以及《十三聲》(2016)的賞析系列影片。

雲門舞集今(2020)年初展開《十三聲》的全球巡迴,春季已在英、法、瑞典3國共11個城市演出27場,引起國際藝術人士及觀眾關注。下半年原定赴美洲巡演,卻因疫情衝擊而延期。為持續維繫與全球藝文夥伴的合作,雲門著手拍攝一系列共四集《十三聲》的影音內容,回溯創作根源,探索作品生根於地方的環境、色彩、信仰與社交儀式。

第一集節目將於13日起放映《來》及《十三聲》的首支賞析影片。《來》曾在紐約城市中心秋季舞蹈節、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新加坡華藝節等地演出;《十三聲》賞析片則從鄭宗龍出生之地-艋舺出發,觀察臺灣寺廟、常民文化的樣貌與養分,以一窺作品的創作脈絡。2021年將陸續推出另三集系列影片,邀集《十三聲》音樂創作暨統籌林強、美術設計何佳興、影像設計王奕盛及服裝設計林秉豪等人,分別就色彩、身體和聲音等不同面向解碼舞作元素。

本次線上放映獲美國邀演劇院共襄盛舉,同時也為2021年雲門舞集《十三聲》臺灣及國際巡演儲備能量。其中,芝加哥大劇院是位於芝加哥市區內的經典地標建築,已有超過130年的歷史;密西根大學音樂協會則是美國中西部的非營利藝文組織,每個藝術季約有60-75場表演節目,曾獲美國國家藝術獎章的肯定。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