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結合臺灣商圈產業與觀光資源 「臺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推動六都商圈永續發展

分享
(圖/臺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總會長、理監事大合照)

【WoWoNews】「臺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於12月 22日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行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總會長周水美及全體理監事偕兩百多位會員出席盛會,總統蔡英文也特別致贈花籃祝賀大會圓滿成功!時逢疫情期間,會中各商圈理事除了匯報發展的方向及展望外,也期許透過此次的交流及參訪,結合各商圈產業資源,達到共榮的目標。
(圖/「臺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總會長周水美)

總會長周水美表示,為整合臺灣商圈產業,推動整體觀光發展,改善商圈產業經營環境,邁向國際化,培訓專業人才,提升永續經營能力,全台涵蓋六都直轄市的52個商圈產業聯合會及商圈組織、產業公協會,共同於2019年12月23日正式成立「臺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但創立之初即遇到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各商圈也面臨巨大的挑戰,這也考驗本會在危機中如何應變,同時改造成為永續經營的商圈。
(圖/「臺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會員大會活動照)

此次「臺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要發展方向,積極結合臺灣商圈及產業與觀光發展組織,共同整合發展產業鏈結深度與串聯,推動觀光周邊資源廣度,落實推動臺灣商圈及產業的整體發展;同時也爭取政府各項資源,並配合推動臺灣商圈產業與觀光發展政策及宣傳活動,強化發展能量。
(「華人文化城」古董文物展覽)
(圖/「華人文化城」古董文物展)

另外,加強舉辦臺灣商圈及產業與觀光發展組織的交流與會員聯誼,期許藉由互相的交流,提昇商圈經營視野及產業串聯,進而增進國際能見度。而專業人才的培訓及經驗分享與傳承也是該會一直要努力的方向。
(圖/「華人文化城」台灣茶文化推廣中心)
(圖/「華人文化城」台灣茶文化推廣中心的茶類文創商品)

在此次參訪交流中,高雄中央公園商圈的發展特色,可謂是為臺灣商圈產業豎立新標竿!尤其是該商圈中的「華人文化城」,在閒置了兩年後,經由現任中央公園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韻潔的精心打造下,成為具有中華傳統文化的文創基地,也為該商圈帶起中華藝術文化風潮!「華人文化城」除了有多幅古畫、陶瓷文物展覽外,也會不定期舉辦書畫、茶藝等各項藝文活動,同時館內所設罝的茶文化推廣中心,販售多樣優質的茶種、茶具等文創商品;黃韻潔表示,「華人文化城」於今年八月成立後,不但來此的遊客增加許多,就連附近的商家、飯店的風格也都借鏡「華人文化城」的古雅藝術風格,這也成為該商圈獨有的特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