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郭蘅祈為『親親壞姊妹』改當翻唱歌手 翻唱阿妹經典<別在傷口撒鹽>成電影主題曲

分享
(資料、照片提供:Gagaoolala影視平台)

【WoWoNews】 郭蘅祈(郭子)出道30年改當"翻唱歌手"?!為自己主演的短片電影『親親壞姊妹』翻唱22年前寫給天后阿妹的經典<別在傷口撒鹽>並做為電影主題曲,郭蘅祈:「第二次翻唱讓我終於體會這首歌賦於我的意義!」

  出道多年出過許多創作專輯的郭蘅祈老師曾為許多大咖寫過無數金曲,被稱為"華語樂壇天王天后經典製造機"的他寫過王菲的<矜持>、張惠妹<原來你甚麼都不要>、<別在傷口撒鹽>及歌神張學友<忘記你我做不到>、<祝福>..等朗朗上口好歌,至今仍讓許多樂迷津津樂道;曾在2014年把這些寫給天王天后的經典重新翻唱並集結成專輯<帶作品回家>的郭蘅祈,這次因為<刻在你心裡的名字>導演劉廣輝力邀出演同志愛情音樂故故事微電影『親親壞姊妹』,讓他有機會二次翻唱天后阿妹22年前的經典情歌<別在傷口撒鹽>,並成為該電影的主題曲!

  郭蘅祈透露當初這首經典會被選為電影主題曲,其實是自己看完劇本後非常有感觸,當下就跟柳廣輝導演"毛遂自薦"推薦這首歌,他表示:「因為覺得完全符合這齣戲的內容,歌詞中最後一句『你要勇敢一點點』,可說完全講出兩位主角的心境寫照!也因為跟導演講述這首歌與電影的連結,讓導演當下決定既然找我來主演,就應該由我來演唱這首歌最適合!」

這首〈別在傷口撒鹽〉其實是郭蘅祈繼〈原來你甚麼都不要〉之後第二首寫給阿妹的歌,因為主演電影讓自己第二次翻唱重新詮釋,郭子坦言不但沒有任何阿妹當年唱紅帶來的壓力,甚至完全沒想到是在重新翻唱天后的經典,在錄音過程中反而真正體會這首歌賦予自己歌壇生涯30年的真正意義!他表示:「當年看完鄔裕康寫的詞後,我覺得這是一首要安慰朋友去看清感情、不再自虐的『勸世歌』!尤其是最後一句『怕寂寞的人,在城市中相愛,你要勇敢一點點』隱約道出當時許多情感無法說出口的鼓勵,感覺特別深刻。而第二次以電影主角身分重唱這首歌,是用一個活在舊時代的『老姐姐』內心的滄桑來詮釋,也加入了自己的合音,更有一個告別的儀式感。」

有趣的是,這次因為電影再次翻唱阿妹的 〈別在傷口撒鹽〉,讓郭蘅祈又多了一個「翻唱歌手」的身分,事實上出道多年寫過無數歌曲並對華語金曲如數家珍的郭蘅祈出過兩張翻唱專輯,一張是翻唱自己寫給大牌歌手的經典歌《帶作品回家》,一張則是四年前翻唱鄧麗君、鳳飛飛、歐陽菲菲、黃鶯鶯、翁倩玉等的歌曲像這些天后致敬的《愛相同 致女伶經典》專輯,讓郭蘅祈開玩笑說自己是「資深翻唱歌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